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吉祥航空趁机推新航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吉祥航空趁机推新航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乔翔)茅台机场今日在上海召开

原标题: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吉祥航空趁机推新航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乔翔)茅台机场今日在上海召开官方推介会,宣布10月31日茅台机场正式通航。而随着此次通航,吉祥航空也将相继推出两条新航线:自10月31日起,开通西安—茅台—海口往返航线;并于11月1日起,推出上海—长沙—茅台往返航线。至此,遵义(茅台)将通达上海、长沙、西安、海口等四个城市。

  推介会上,仁怀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川介绍,仁怀位于贵州西北部,赤水河中游,紧靠历史名城遵义,面向川南地区,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三渡之地,是国酒茅台的产地,2004年被命名为“中国酒都”。

  谈及仁怀的特色,陈川表示,仁怀具有酱酒文化、运盐文化、长征文化等三个重要的文化符号。其中,仁怀酱香酒形成了堪称“活化石”的传统酿造技艺,而盐运文化的发展形成了茅台镇繁荣的商业景象。1935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转战仁怀,足迹踏遍了仁怀的山山水水,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从此,茅台便与红色结下了不解之缘。

  地理位置方面,据陈川介绍,仁怀是黔北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的交通枢纽。距遵义市60公里、40分钟车程,距重庆市300多公里、约3个小时车程。高速公路全线连接,重庆至仁怀,仁怀至泸州、至成都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而距离茅台酒镇仅仅20分钟车程,首期通达北京、天津、成都、福州、郑州、三亚、海口、西安、上海、长沙、济南、贵阳等12个城市。规划中的昭通至黔江、泸州至遵义等铁路穿境而过,已形成完备的立体交通体系。

  会上,贵州遵义茅台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振乾表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政府共同投建的茅台机场,是贵州省遵义市的第二座机场。按照机场发展规划,到2020年将实现旅客吞吐量达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00吨、飞机起降4167架次,到2045年将实现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0吨、飞机起降15873架次。

  此次,茅台机场将与吉祥航空展开深度合作。目前,已开通“上海经停长沙至茅台,茅台经停长沙至上海”的每日一次往返航班,还将开通“茅台至长沙、长沙至茅台”,“茅台至西安、西安至茅台”,“茅台至海口、海口至茅台”等的每日一次往返航班。未来,随着机场的发展,将逐步开通至各主要省会城市及重要旅游城市航线。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商务部总经理谭锋表示,吉祥航空将配合茅台的发展,协助茅台走出去,引进来,做茅台通往各地的空中桥梁之一。资料显示,吉祥航空目前机队规模已达66架,平均机龄3.5年,是国内最年轻的机队之一。新航线将采用全新空客A320系列飞机执飞,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

  此外,贵州茅台集团上海办事处主任罗爱军表示,上海是仁怀和茅台集团白酒销售以及服务的主要市场,随着两地旅游合作的紧密化,往返两地的旅客也将成为茅台机场的主要客源。茅台集团秉承酒业为主,文化、旅游产业等多元发展战略,将把茅台工业旅游作为重中之重来开发,做大做强茅台旅游的品牌,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