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转型持续深化 重庆百货前三季盈利增近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转型持续深化 重庆百货前三季盈利增近27%   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百货10月26日晚间公布的

原标题:转型持续深化 重庆百货前三季盈利增近27%

  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百货10月26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5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4.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6.89%,每股收益1.2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40%,同比提高2.04个百分点。

  面对市场需求疲软、消费行为改变、电商和新业态冲击以及成本持续攀升等严峻挑战,重庆百货也经历过阵痛,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业绩下滑。不过,公司并没有气馁,而是加快了转型调整的步伐,积极促进资源整合,深化结构调整,在稳步发展百货、超市、电器和汽车贸易等传统零售业态的同时,布局电子商务、购物中心、金融业务等新兴业态,探索线下体验和线上消费的互动融合经营模式。

  2016年,公司业绩迎来反弹。在营业收入同比下滑7.25%的背景下,通过对新业务的大力拓展以及降本控费等措施,实现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上升16.88%。从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看,反弹势头进一步得到了提速,这也表明公司的转型战略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重庆百货实现投资收益达8655万元,同比飙升20.51倍,这主要是公司股权投资单位马上金融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今年5月8日,公司决定对马上消费第二轮增资2.66亿元,使其注册资本由13亿元增至22.10亿元,公司股比增至30.615%。公司表示,这有助于马上金融发展,从而使公司分享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收益。

  在重庆百货董事长何谦看来,“年轻化”和“超前化”是当前消费模式转变的两大特征,也是商业零售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消费金融公司则很好地契合了这一趋势。通过与马上金融建立起“数据、积分、账户、产品”四大联盟,打造一体化业务模式,可以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同时对自身的商业零售业务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因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重庆百货股票于10月13日下午开始停牌。公司表示,该事项与公司存在一定的关联性。(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