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上市公司更名后“钱景”如何?年内85家公司更名后超六成下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上市公司更名后“钱景”如何?年内85家公司更名后超六成下跌 听说过各种“门”,但最近最热的非

原标题:上市公司更名后“钱景”如何?年内85家公司更名后超六成下跌

听说过各种“门”,但最近最热的非“金拱门”莫属。自1990年以来,沿用了27年的“麦当劳”竟然更名为“金拱门”了。其实,在沪深两市中,上市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也是比较常见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沪深两市变更公司名称的上市公司有85家。


整体来看,上市公司更名原因很多:有上市公司因重组完成,上市公司主体发生变化而直接更名的;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实控人出现变更导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生改变而更名的;当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为蹭热点而改变名称的等等。


不可否认,上市公司更名对股价有一定影响,甚至有投资者不明就里,喜欢跟风炒作“更名股”的。但事实证明,这其中风险不可小觑。以今年上市公司更名为例,我们统计发现,今年85家更名上市公司中,更名后上涨家数仅32家,而超过50家是下跌的,下跌比例超六成。


6


更名后跌幅榜


统计显示,今年更名公司中,跌幅超30%的居然还有7家,跌幅在20%—30%之间的也有7家。其中欢瑞世纪因市场对其收购网络大电影顾虑重重,加之该股业绩前三季度报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00.00万元-2000.00万元),该股一路走熊,今年更名后跌幅已达39.89%,成为今年慢牛行情中名副其实的熊股。此外,更名后跌幅居前的还有中兵红箭、精准信息、中广核技等。这里值得一提的还有明星股——巨人网络,该股曾因史玉柱借壳,加之有手游光环,曾是10倍大牛股,但更名后该股今年走势落寞,更名后下跌6.84%,年内跌幅更是达18.90%。


7


更名后涨幅榜


当然,更名上市公司中也不乏好股、牛股。比如艾派克260亿元收购美国利盟公司后更名为纳思达,摇身一变成为集成电路业务龙头。尽管三季报预亏75000.00万元至40000.00万元,但该股一路上扬,更名后涨幅达到了35.07%,远远领先同期沪指。此外,快递龙头韵达股份、顺丰控股在更名后面貌焕然一新,其股价也收获了不小涨幅。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就指出,一家上市公司的好坏,最终只能由公司实力决定,投资者应该多从公司的治理能力、盈利能力、成长性等方面选择标的,理性投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