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明星基金经理220亿弹药就绪 目标或是这19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四大明星基金经理逾220亿弹药准备就绪,目标或是这19股(名单)作者:姚炯、高志刚最近基金销售突然火热。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有三只基金新近募集了约220亿元资金,而这些资金绝

原标题:四大明星基金经理逾220亿弹药准备就绪,目标或是这19股(名单)

作者:姚炯、高志刚

新闻配图

最近基金销售突然火热。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有三只基金新近募集了约220亿元资金,而这些资金绝大部分是投资股市的。10月24日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基金“一日售罄”,金额约为70亿元;9月26日成立的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募集资金约51.55亿元;已封闭运作三年的东方红睿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9月19日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投资者申购金额约100亿元。

近期基金热销一方面是由于市场整体环境趋暖,另一方面在于今年以来市场风格一直更偏向于价值投资,而这符合公募基金的整体投资理念。

当然,一只基金要有亮丽的净值表现、居前的排名,离不开基金经理的运筹帷幄。因此,新近成立的三只基金都由相关基金管理公司的明星经理执掌。

可见相关基金管理公司对这三只基金寄予厚望,而能够巨资募集也反映出投资者对相关基金经理的充分信任。

相关基金管理公司的官网显示: 

中欧恒利由业内“价值一哥”曹名长亲自管理,他是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曹名长偏重长期持有,追求稳定的业绩回报。其管理过的7只基金产品,不仅在其任期内全部实现正收益,更是包揽了晨星奖、金牛奖、明星基金奖等多项业界顶级大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曹名长将跟投中欧恒利,实现与投资者利益捆绑,共同进退。

东方红睿丰由基金经理林鹏操盘,林鹏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证券从业经验19年。历任东方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投资经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投资经理、专户投资部资深投资经理、执行董事,拥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

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由基金经理田汉卿和盛豪负责运营,田汉卿为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美国巴克莱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GI )担任投资经理。盛豪是英国剑桥大学数学系硕士,现任华泰柏瑞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

按照相关规定,新发基金在募集结束验资后进入基金建仓期,建仓期一般为1-3个月。随着逾220亿元的募资就位,3只基金也将逐渐入市操作。

一般来说,每个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思维定式,都会遵循一贯的操作策略。而且目前时值年底基金排名冲刺阶段,基金经理有拉抬自己管理的基金所持重仓股的欲望。也就是说,观察曹名长、林鹏、田汉卿和盛豪四大名明基金经理目前管理的其他基金品种的重仓股,或许可以对3只新募基金的建仓对象窥视一斑。

根据基金半年报统计显示,曹名长、林鹏、田汉卿和盛豪所管理的基金分别持有12只、18只、36只、23只A股,其前十大重仓股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四位明星基金经理半年报所持有的89只个股,有76只个股较一季报新进、增持或持平,其中下半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有19只个股。

在余下的57只个股中,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9只个股(见下表)。这19只重仓股相关基金经理在二季度没有减持操作,下半年以来涨幅也有限,平均最新动态市盈率只有18.44倍,凸显了价值投资理念。如果能够成为新发基金的建仓标的,应该说也不足为奇。

制表:数据应用部

国泰君安今天发布的研报认为,福耀玻璃(600660)三季报收入增速继续大幅领先于行业,同时严控成本毛利率回升。此外,费率降现金流强劲,美国线持续盈利,剔除汇兑损失后业绩增速明显回升。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1.65、1.91元,上调目标价至33元,对应2018年20倍PE,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中信建投新近出具报告指出,华鲁恒升(600426)的100万吨氨醇联产装置投产,降本增效四季度业绩值得期待;“一头多线”柔性联产,煤化工成本最低;京津冀环保仍然趋严,多产品价格上涨;50万吨乙二醇明年中投产,煤化工龙头再迎高成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为0.79元、1.07元,对应PE为16倍、12倍,6个月目标价20.0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编辑:史文超

制作:刘宇泽┃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