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北化股份并表后净利下滑逾三成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北化股份并表后净利下滑逾三成   聚焦   上市川企三季报   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又到检

原标题:北化股份并表后净利下滑逾三成

  聚焦

  上市川企三季报

  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又到检验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时候。10月25日,资产重组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北化股份 (002246)如期发布三季报。不过,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新华化工的并表并未给市场带来 “惊喜”,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逾三成。

  全年业绩仍呈下滑态势

  北化股份的资产重组始于2015年底,今年三季度终于完成对新华化工的收购。在三季报中,公司对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和收入14.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0.66元,同比下降33.17%。

  北化股份表示,硝化棉、工业泵产品经营形势平稳,硝化棉销售价格上涨,但主要原材料棉短绒价格上调,利润率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化工的并表并未给公司业绩带来实质性利好。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微增2.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33.61%,为3869.32万元。

  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北化股份预计今年全年业绩也仍将下滑: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91万元-13782万元,变动幅度在-50%至0之间。

  拟转让子公司80%股权

  发布三季报的同时,北化股份发布了拟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净利润下滑背景下剥离亏损资产意图明显。

  公告显示,北化股份拟转让控股子公司北京北方世纪纤维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世纪纤维素”)80%股权。

  根据国有资产处置相关要求,北京世纪纤维素股权对外转让信息将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预挂牌公告。预挂牌公告期间,公司将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评估单位,对拟转让的北京世纪纤维素股权进行审计评估,待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公司会将转让的具体情况及审计评估结果及时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正式履行评估备案及对外公开挂牌转让程序。

  北京世纪纤维素成立于2004年,公司持股80%,邵自强持股20%。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资产合计95.52万元,负债合计6.55万元,营业收入36.5万元,净利润仅0.015万元。到了今年9月30日,该公司经营已经停止,资产合计61.90万元,负债合计6.58万元,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亏损33.63万元。

  北化股份表示,本次转让资产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

  北化股份三季报主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最新数据 上年同期

  加权净资产收益率 (%) 3.60 5.81营业总收入 (元) 14.23亿 13.79亿归属净利润 (元) 6690.66万 1.00亿扣非净利润 (元) 5688.62万 6188.85万毛利率 (%) 24.99 26.40营业总收入滚动环比增长 (%) 2.28 35.70归属净利润滚动环比增长 (%) -28.46 17.68扣非净利润滚动环比增长 (%) 10.72 24.88资产负债率 (%) 33.70 25.84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 (%) 3.20 -20.02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 (%) -33.17 73.8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 (%) -38.97 105.08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