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将签署首份5年期太空合作协议 3股或将暴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外交部消息,俄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另据中俄媒体此前报道,中俄将于2017年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召开前签

凤凰财经讯 据外交部消息,俄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另据中俄媒体此前报道,中俄将于2017年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召开前签署2018年至2022年联合开发太空的“里程碑式”的协议。中俄即将签署的首份5年期合作协议涵盖5个领域:月球和深空开发、特殊材料开发、卫星系统领域的合作、地球遥感、寻找航天器碎片。

航天专家表示,该协议将给两国带来重大利益,特别是对于月球计划和人类再次登月。鉴于中国正冲进航天航空领域领军者行列并成为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中俄合作很快就会赶超并领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几步。随着中俄两国联合开发太空协议实施,航天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机构建议关注航天科技、航天通信。

个股研报

航天科技

公司是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的企业,控股股东航天科工三院(飞航技术研究院)由飞航产品总体设计部,动力、惯导、雷达测控、红外激光、特殊材料、计算机等10 个科研生产一体化专业技术研究所,2 个总装厂, 4 个保障单位, 9 个公司,共计26 家单位组成。三院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上市公司的20、 19、 18、 32 倍(2013 年财务数据),在科研院所改制持续推进背景下,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航天三院优质资产上市平台。公司小公司大集团特征显着,关注由此带来的投资机遇。参考航天系下属上市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6 年100 倍PE 估值,目标价51 元,“买入” 评级。[海通证券]

航天动力

航天动力控股股东航天科技团六院垄断了我国火箭用液体发动机生产和制造。“十三五”期间,我国规划年均火箭发射量将会突破30 次,“十三五”末期将会达到年发射40 次。同时,全新投入使用的两款无毒发动机在价格方面将有所提升。此外,重型液体发动机研制也有望立项。我们认为,航天六院在“十三五”期间的成长性是确定的,市场空间也是明确的。我们给予航天动力“买入”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40元。[国金证券]

航天电器

公司主业聚焦航天防务高端细分领域,行业需求释放节点临近,公司有望依托研制体系卡位赢得市场先机。公司在高端连接器、继电器、微特电机、光电模块以及线缆组件等领域从事研制生产活动,其中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军品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在武器装备费用投入增加、信息化程度提高、核心元器件进口替代加速三重因素驱动下,公司依托航天军工技术先发优势,深耕军用电子元器件行业,先发优势构筑竞争壁垒,有望攫取航天防务市场的成长红利。预测公司17/18/19 年的EPS 分别为0.71、0.86和1.07 元/股,目前股价(10 月24日)为21.42 元,对应17/18/19 年的PE 分别为30、25 和20 倍。考虑到公司具有高进入壁垒且将核心受益于航天防务领域的需求释放红利,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可期,且作为科工十院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或将存在较高的资产整合预期,因此,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