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秀金控再次修订重组方案 配套融资规模砍超八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收购广州证券股权的重组配套融资规模,越秀金控(000987,SZ)似乎非常“纠结”,一减再减。10月26日,越秀金控公告,公司将调减重组配套融资规模,由不超过28.4亿元调

对于收购广州证券股权的重组配套融资规模,越秀金控(000987,SZ)似乎非常“纠结”,一减再减。10月26日,越秀金控公告,公司将调减重组配套融资规模,由不超过28.4亿元调减为不超过5.28亿元。据记者计算,修改后的配套融资规模将减少超过八成。事实上,此前越秀金控已调减过一次配套融资规模,从不超过50亿元调减为不超过28.4亿元。

不补充广州证券资本金

据最新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显示,本次越秀金控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恒运)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证券)32.765%的股权,并拟向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2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配套融资规模若按上述方案调减,越秀金控将不再补充广州证券的资本金。而据2月27日公司发布的修订方案,28.4亿元配套资金的绝大部分都用来补充广州证券资本金。

对于上述调整,越秀金控公告,最新配套融资规模调减,是基于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发展需求,并经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的配套融资认购方协商一致,拟修改重组方案。

越秀金控证券部工作人员称,本次重组的主要目标是能推进重组,完成对广州证券32.765%股权的收购。为了让重组方案能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在无法既收购股权又补充资本金的情况下,只能暂时舍弃一部分。

广州证券业绩下滑

上述工作人员称,广州证券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相对于去年而言有所下滑。在未来的发展中,广州证券暂时不需要补充这么多的资本金。审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证券的净利润约为1.07亿元;而2016年广州证券的净利润约为9.65亿元。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现在证监会对配套募集资金的政策收紧,加上广州证券的业绩在今年并不理想,这会让证监会更加关注本次重组。如果按照此前方案,越秀金控回复证监会的理由就不会那么有说服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