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南通锻压拟9.24亿元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南通锻压拟9.24亿元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   南通锻压10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

原标题:南通锻压拟9.24亿元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

  南通锻压10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亿家晶视70%的股权,交易总对价9.24亿元。

  亿家晶视从2012年成立以来专注国内商务楼宇视频广告领域,目前已经覆盖了中国最有价值和发展潜力的31座城市的中高端商务楼宇,正在形成涵盖广告屏、手机移动终端、大数据、云传播的写字楼专属生态传播系统,该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378万元、9186万元。

  市场数据显示,南通锻压此次所收购标的所在的移动互联行业正处在行业上升期。随着智能手机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移动营销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其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已达到175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今年7月,南通锻压使用2.5亿元自有资金收购深圳市橄榄叶科技有限公司全部100%股权。南通锻压希望通过并购重组切入快速增长的移动广告市场,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与原有传统制造业形成双轮驱动局面,促进业务结构调整升级。

  目前,橄榄叶的资产盈利能力,已经超过南通锻压原有传统锻压业务,未来盈利能力可期。与此同时,由于受金属加工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南通锻压传统锻压业务面临较大压力。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有大幅度下降;2016年全年,南通锻压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1%,增速放缓趋势明显。

  投行人士分析,此次南通锻压如并购重组成功,将有助于公司形成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南通锻压原有的金属成形机床行业属于劳动、资金密集型行业,表现出传统制造业典型的重资产特征,资金占用多,生产周期长,资金周转率低;与之相对应,橄榄叶科技、亿家晶视所处的移动广告行业,表现出互联网行业典型的轻资产特征,利润率高,资金周转快,拥有良好现金流,橄榄叶科技、亿家晶视两家同行业公司也能够形成优势互补,集约化经营。

  另有观点认为,南通锻压有望借助此次收购降低单一主营业务的市场风险,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为股东创造财富效应。这也符合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盘活存量,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定位。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