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中新网大连10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27

原标题: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中新网大连10月27日电 (记者 杨毅)27日10时38分,装载着来自中国华东、华北以及东北等地区总货值超过300万美元产品的“中国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集装箱班列从大连港准时开行,标志着中国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班列从大连港出发,途经俄罗斯、乌克兰,最终抵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班列全程需运行10537公里,用时大约15天。

图为启动仪式。 杨毅 摄

图为启动仪式。 杨毅 摄

  当日,首发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货物主要来自华东、华北及山东地区,包括三星电子产品、机械配件和轻工业产品等,总值超过300万美元。班列的开通改变了以往传统海运的运输方式,较海运可节省时间30天左右,极大缩短了货物在途时间。

  据贵州盘江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段国强介绍,该班列将实现每周一班的常态化运行,未来三个月,还将开通回程班列,货物主要以电子产品、机械、汽车零部件等为主。

  作为中欧班列进入欧洲的全新通道,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中欧班列的开通也标志着中国第二条进入欧洲的中欧班列通道正式打通。与传统穿越白俄罗斯、波兰的布列斯特、马拉舍维奇通道相比,新通道经过俄罗斯、乌克兰进入斯洛伐克,再辐射欧洲全域,具有运输时间短、换装效率高等优势,同时也缓解了原通道车辆在布列斯特、马拉舍维奇频繁拥堵的现象。

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 杨毅 摄

大连港开通国内首条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 。 杨毅 摄

  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班列的开通,不仅使大连港中欧班列的服务范围延伸至欧洲中部地区,而且利用大连港现有航线可吸引来自日、韩、东南亚及中国东南沿海的外贸货源在大连集聚,这将带动日、韩、中国东北及沿海地区与欧洲之间贸易的双向发展。

大连海关助力班列开行。 杨毅 摄

大连海关助力班列开行。 杨毅 摄

  大连港集团董事长张乙明表示,斯洛伐克位于欧洲中心位置,是欧盟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同时,斯洛伐克也是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连通欧洲国家的转运枢纽,物流网络能够辐射欧洲全域。作为中国首条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该班列对于加快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建设、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斯洛伐克政府驻华大使杜尚・贝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以及来自俄罗斯铁路集装箱、乌克兰驻华使馆、船公司、铁路、港口、口岸单位等各方中外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班列首发仪式。(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