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申能股份公布三季报 增收降本收效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申能股份公布三季报 增收降本收效显著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晚间,申能股份披露了公司

原标题:申能股份公布三季报 增收降本收效显著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晚间,申能股份披露了公司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71亿元,同比增长17.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9亿元,同比下降19.39%。公司表示,公司业务增长稳定,而净利润出现下滑则缘于受到煤价成本大幅提升的影响。

  煤价高企重创火电行业,申能业绩表现远强于行业

  去年以来,受国家去产能政策影响,煤炭价格涨势迅猛,今年的最高价已经超过去年峰值。报告期内,申能股份投资的煤电企业耗用标煤单价715元/吨,同比上涨46%。煤价高企极大地挤压了火电行业的利润空间,据Wind统计,2017年上半年火电行业(申万分类)超过75%的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跌幅在50%以上。

  面对成本上涨问题,申能股份着重统筹协调煤质与煤价、电量与电价的关系。在生产环节,公司系统持续开展精细化配煤掺烧工作,加大吴忠和申皖经济性煤种和煤泥掺烧力度,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在能源供给方面,公司加强新能源项目开发力度,重点拓展风电、太阳能和抽水蓄能发电项目。与此同时,在海外项目方面,越南松厚项目购售电协议谈判已基本结束,煤炭供应和运输协议的谈判也正在进行。随着节能减排的落实,产业结构的优化和海外项目的拓展,公司将有把握控制生产成本,灵活面对市场趋势。

  产销指标超额完成 助推营收克服高昂成本

  三季报显示,申能股份营收稳定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前三季度产销指标超额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16.2%,即便剔出新建机组投产因素,公司权益发电量仍同比增加4.1%。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公司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20.34%。

  7月份开始,上海市上调了燃煤标杆电价。同时,上海本地电力需求略有增长。此外,公司还在有序推进奉贤热电、平山二期国家示范工程项目、崇明燃机、青浦热电项目工程建设,奉贤热电应急热源替代星火热电和楚华热电供热,青浦热电9E燃机联合循环等项目。随着新项目的渐次投产,公司未来营收将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响应落实国企改革,电改为公司发展创造机遇

  三季报显示,申能股份深化国企改革,积极落实国企改革的相应问题,其中包括科学创新发展及提高市场化能力。在科学发展方面,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仅2017前三季度就申报了12项“集团重点科技投入项目”。

  公司表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为行业内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打造空间。其中,电改的配套文件《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多途径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有利于更多的用户拥有选择权,提升售电服务质量和用户用能水平。所以,电改的推进,包括大用户直供、成立售电公司等措施都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