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建筑前三季大赚257亿 新签合同额逾1.6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国建筑前三季大赚257亿 新签合同额逾1.6万亿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晚,中国建

原标题:中国建筑前三季大赚257亿 新签合同额逾1.6万亿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晚,中国建筑披露2017年三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09亿元,同比增长15.0%;实现净利润257.8亿元,同比增长4.1%。另外,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72亿元,比年初增长8.8%,突破两千亿大关。

  据公告,前三季度,中国建筑积极抢抓市场,强力调整结构,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建筑业务,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实现较快增长。2017年1-9月,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约16033亿元,同比增长25.0%。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业务10901亿元,同比增长18.8%;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5049亿元,同比增长40.4%;设计勘察业务83亿元,同比增长40.1%。

  中国建筑坚持持续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外市场拓展初见成效。报告期内,境内新签合同额14,593亿元,同比增长22.5%;境外新签合同额1,440亿元,同比增长56.3%。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中,公司增速平稳。报告期内中国建筑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约1,678亿元,同比增长10.9%,合约销售面积约1,1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同时公司新增土地储备约1,399万平米,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8,077万平米。

  据悉,在中国建筑的“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3万亿元,利润总额887亿元,努力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在此基础上,公司还进一步制定了“1211”的2030年中期目标,即进入世界500强前十强,年营业收入2万亿元,市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世界投资建设领域的第一品牌和中国建筑业改革发展与推动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

  另外,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后续国企改革继续深化,将强烈刺激建筑央企的经营活力。而作为建筑央企国改的标志性企业,中国建筑业绩趋好,内生动力强劲,盈利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胡焱)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