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子公司受损 东方明珠正全力挽回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子公司受损 东方明珠正全力挽回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东方明珠10月27日晚间发布公

原标题:子公司受损 东方明珠正全力挽回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东方明珠10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国际广告公司(下称“国际广告”)的业务合作方涉嫌合同诈骗。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合作方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涉案资产已被查封,案件仍在侦查中。

  国际广告是原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2015年原东方明珠集团与百视通重组后,成为东方明珠的全资子公司。公告显示,国际广告目前债权金额为8.51亿元,此次涉案业务为广播广告资源代理业务,东方明珠将对上述款项计提专项资产减值准备6.81亿元,当期财务影响6.73亿元。

  目前,东方明珠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全力协助和督促国际广告跟踪案情的进展情况,并采取资产保全措施,相关工作人员也已依照规定配合调查。为保障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文广集团正积极筹划进一步解决国际广告事件的有效措施。为此,公司股票自10月30日起连续停牌五个交易日,将于2017年11月6日复牌。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广告营收在东方明珠中所占比重很小,属非核心主营业务。自2016年“娱乐+”战略发布以来,东方明珠广告业务进行了战略性调整,以广告代理业务为主要商业模式的子公司艾德思奇在今年6月完成剥离。随着东方明珠广告业务逐步从以线上第三方流量经营为主,转变为以自身全媒体流量深度经营为核心,未来广告业务发展将更为健康和稳健。

  东方明珠是上海文广集团唯一的资本平台和产业平台,业务横跨线上线下多个行业,涉足内容制作、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数字营销、主机游戏、电视购物、文化娱乐旅游、地产、移动传输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基本面平稳,各项业务正常进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