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青松: 公司债获大股东担保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ST青松: 公司债获大股东担保   日前,*ST青松披露了公司债券的相关公告,公司控股股东

  日前,*ST青松披露了公司债券的相关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阿拉尔统众公司不仅为公司债全额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而且公司方面还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在本期债券的第5年末,决定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270个基点,即本期债券存续期后两年票面利率为8.90%,以使得债券募集资金在未来公司持续高效和政策助力的基础下,在即将到来的行业春天里为公司加入快速发展的催化剂。

  据查,*ST青松公司债发行于2012年,发行总额为不超过22亿元,债券期限为7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调整负债结构。

  就在募集资金到位,青松建化打算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番之际,却因为市场因素导致公司2015年度和2016年度出现了一定规模的亏损。连续两年的亏损,使得青松建化于2017年4月带上了*ST的帽子,根据交易规则,如果公司在2017年度依然不能扭亏,或被进行退市处理。

  受益行业回暖,10月24日,*ST青松披露了2017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71亿元,净利润243万元,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据*ST青松方面负责人表示,2015年、2016年亏损是由于新疆区域内水泥产能绝对过剩和供需矛盾突出,但连续亏损两年也消化了过去的负面因素,目前剩下的水泥资产均为优良资产,而且水泥主业的重点设施设备都已按照国家环保要求进行了相应技改,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要求,目前的实际应有价值远远高出账目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ST青松公司债担保人统众公司是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最重要的国有资产运营和管理公司,承担着阿拉尔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平台、国有产权交易平台、不良资产处置平台”的作用,一师下属电力公司、供水公司均在统众公司体系内。

(责任编辑:曹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