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家券商业绩大比拼:广发证券累计净利63.7亿居首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7家券商业绩大比拼:有营收同比增超100%,有的净利降近7成中国基金报记者米尔截止到10月27日晚间,共有17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在17家可比券商中,仅8家证券公司的营业收入同

原标题:17家券商业绩大比拼:有营收同比增超100%,有的净利降近7成

中国基金报记者米尔

截止到10月27日晚间,共有17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在17家可比券商中,仅8家证券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获得增长,净利润有所提升的更是只有4家,而营收和净利齐升的券商只有三家。可见,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并不容乐观。

此外,基金君发现,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有的券商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0%,而有的券商净利同比降幅近70%。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中,投行业务收入下降较为明显,资管业务则趋暖。

仅3家券商营收净利双升

具体来看,目前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超过50亿的有7家,分别为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和光大证券。其中超过百亿的有2家,分别是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2.55亿元,广发证券实现营收为148.77亿。

从营收增长上来看,17家券商中有8家券商前三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山西证券增幅最大,达到113.72%,其次是东方证券,前三季度营收达70.59亿元,增幅达48.05%。

营收下滑幅度超过10%的有2家券商,分别是国海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其中国海证券前三季度营收22.18亿,下滑幅度达22.56%,在17家券商中下滑最多。

累计净利润方面,广发证券以63.67亿元的成绩在17家券商中居于首位。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分列第二、三位,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达到61.45亿和41.71亿元,申万宏源和国信证券紧随其后。

在净利润增长幅度上,今年前三季度,东方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为40.15%,其次为山西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17.02%。

值得注意的是,17家券商中只有三家券商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这三家券商分别为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和招商证券。

投行业务承压资管业务向暖

根据目前券商披露的三季度业绩报告,在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这三大业务中,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都出现了下滑,其中以投行业务下滑最为明显,而资管业务在规模缩水的过程中,业绩却出现了回暖迹象。

面对IPO加速、再融资放缓、并购审核趋严、债券融资大幅下降的环境,投行今年的路并不好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光大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6.1亿,同比减少高达48%,光大证券在报告中解释,投行业务的下降主要是因为主承销业务收入减少。国海证券在其三季报中针对投行业务收入的下降也表示了同样的说法;东北证券也表示,是因为承销与保荐相关收入减少造成的。此外,招商证券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为13.25亿,较上期的15.48亿减少2.2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IPO提速的上半年,投行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定增收入在去年占比过大,投行业务“急调头”仍需时间调整,而随着IPO储备项目消化,投行下半年的业绩会有更大的改善。

和投行业务的下滑相反,券商的资管业务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太平洋证券的资管业务实现收入1.34亿,同比增长高达69.76%,东方证券在三季报里指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10.45亿元,较上期的6.68亿元增加了3.77亿,增幅达56.44%;此外,国海证券资管业务同比增长47.52%,光大证券资管业务前三季度为3.9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77亿元增加0.21亿元。长江证券资管业务前三季度为1.94亿,较上年同期增加0.85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