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大涨机构浮盈60亿 北上资金卖出10亿创最高纪录


来源:Wind资讯

来源:Wind资讯10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报收于649.63元/股,继续大涨7.36%,两日累计上涨14.84%,再创历史新高。对于三季度持仓的机构而言,若近日没有卖出的话,两日浮盈将超过60亿元。

来源:Wind资讯

10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报收于649.63元/股,继续大涨7.36%,两日累计上涨14.84%,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三季度持仓的机构而言,若近日没有卖出的话,两日浮盈将超过60亿元。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贵州茅台27日当天被北上资金卖出9.71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以来最高纪录;净卖出高达4.63亿元,创1月来单日最高纪录。

茅台90多家机构进驻

10月27日,贵州茅台承接前一日涨势,继续大涨7.36%,报649.63元,成交额52.84亿元,总市值达8161亿元。

(图片来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茅台股价的上涨,受益最大的当属持股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事实上从持股比例来看,除控股股东外,很少有机构持股超过1%。从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共有90多家机构进驻,剔除一般法人的持股后,买入茅台的产品超过500多只,合计占比达5.96%。而其中沪股通持股就达6.25%,可见香港的投资者对茅台更加偏爱。

剔除控股股东、沪股通和关联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持股外,身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持股最多,高达1962万多股,占比1.56%,其余机构持股均低于1%。

以下为三季报持股前20名机构:

(数据来自Wind资讯金融终端)

两日涨近15%,机构浮盈逾60亿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三季报,持有贵州茅台的机构品种达到540只,涉及机构90多家,持股合计达99036.13万股。剔除一般法人后,各路机构合计持仓达7488.383万股,占总股本的5.96%,该部分持股按照茅台公布业绩后两个交易日的涨幅计算,浮盈金额达62.95亿元,而按照10月以来涨幅来计算的话,该部分持股浮盈金额更大,达到98.84亿元。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国家队持仓部分。身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和社保基金,三季度合计持仓达3512.90万股,按照这两天涨幅计算,该部分持股已经浮盈29.53亿元,而按照10月份以来涨幅计算,浮盈金额达到46.37亿元。当然,这里计算国家队和机构浮盈资金的前提是,在三季报后其持仓并没有减少。

但斌:有泡沫的那叫啤酒

今年以来至10月25日,白酒板块大涨72.22%,在白酒股大涨之后,市场猜测白酒板块是否已有泡沫。星石投资表示,从估值业绩匹配度来看,当前白酒板块并未泡沫化。已经发布的个别白酒股靓丽业绩或是整个中高端白酒板块的一个缩影,在大众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中高端白酒行业基本面良好,需求潜力大、成长空间足。中长期来看,白酒价格抬升将还继续打开酒企的盈利空间,白酒板块将迎来量价双升。

私募大佬但斌10月27日发布微博调侃茅台股价。“茅台到了这个价格,一些朋友让我站在专业的角度分析一下茅台有没有泡沫?今天在此统一答复:国酒茅台是属于酱香型白酒,没有泡沫、有泡沫的那叫啤酒!”

包括华泰证券、中泰证券等均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670元左右,申万宏源证券则将贵州茅台一年目标价上调至750元,中金公司分析师更是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茅台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高端酒市场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将茅台目标价上调至845元。

北上资金单日卖出茅台近10亿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月27日,贵州茅台(600519)被北上资金卖出9.71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的以来最高纪录;净卖出高达4.63亿元,创1月来单日最高纪录。

此前,在股价与业绩“齐飞”的情况下,作为“国家队”的证金公司做出最大减持。贵州茅台三季报数据显示,证金公司持股为1962万股,相较2017年半年报,减持514.88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0.78%。

茅台市值已经超越中石化

截至10月27日,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贵州茅台的净利润位金额位居两市第4位,成功超越平安银行(000001)、万科A(000002)等大型企业。可见茅台的赚钱能力还是公司股价强有力的支撑。 

如果将A股上市公司按总市值排序,贵州茅台最新排名为第8位,超越中国石化(600028)和招商银行(600036)。 

目前在A股总市值排名前10的上市公司中,有5家银行机构——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600036),2家保险公司——中国人寿(601627)、中国平安(601318),两桶油——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另一家就是茅台。 

(Wind资讯综合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