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飞天茅台要上天了?两类资金已经在卖


来源:A股情报

新高!新高!是最近资本市场的关键词。沪指创出21个月新高,日本股市创出1996年以来新高,韩国股市逼近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再刷历史新高,但最牵动股民心思的还是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10月26日,朋友

新高!新高!是最近资本市场的关键词。沪指创出21个月新高,日本股市创出1996年以来新高,韩国股市逼近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再刷历史新高,但最牵动股民心思的还是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

10月26日,朋友圈出了几条新段子,譬如:

“择偶条件可以加上1条——有茅台股吗?”

“有一种‘穷’,叫做我没有买茅台!”

在贵州茅台一路狂奔连创新高的背后,各大券商仍然发布了看多研报,其中中金以看至845元成为最看高的机构,飞天茅台真的要升天了么?茅台总市值已经突破8100亿大关,买一手需要花费60000多元,部分以玩票为主的小散估计只能看看了。不过这到也许是好事,别看机构们在摇旗呐喊看多茅台,证金和北上资金已经在卖出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10月27日,贵州茅台被北上资金卖出9.71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的以来最高纪录。而在2017年三季报中,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四大股东进行了减持,其中卖出茅台最多的是证金公司,共卖出515万股!

所以茅台股价在300元时你没有买,400元时你没有买,500元时你还没有买,那你要在600元时买么?还是看看自己的钱包再做决定吧。

以下这些新闻值得您关注: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和深化改革三项任务

中国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扩大会议前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讲话。证监会党委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抓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和深化改革三项任务,全面扎实地完成好全年的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资本市场各项重点工作。五是继续扎实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地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六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管队伍。不断提升政治品格、专业素养、专业水准和全面协同能力,努力打造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放心的资本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上交所: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10月26日,在参加中国证监会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专题扩大会议后,上海证券交易所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要求,对全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进入新时代,资本市场要有新气象,上交所也要有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上交所在新时代的新坐标、新方位,制定上交所发展战略和路线图,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监管体制改革等工作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让广大投资者分享到经济发展的红利。

深交所: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深交所党委组织召开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的决议,对全所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深交所党委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全所工作放在全国经济金融工作的大局中去考虑,放在资本市场全局中去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认真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化改革补短板,着力抓好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服务,使更多创新型企业及时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央行盛松成:当前房地产调控需谨防房企资金链风险

中国央行参事盛松成、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红卫撰文称,建议政府和金融机构以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建立为契机,不断健全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和制度,规范市场交易;金融机构作为房企融资的主要参与主体,应客观评估房企融资的风险,避免由业绩和利润引导下的碰触高压线的行为。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5亿元

10月27日,证监会表示,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

上交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近日,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保利租赁住房REITs经上交所审议通过。这是住房租赁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对楼市生态将产生深远影响,从而推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发展趋势。该单REITs的推出,有利于租赁住房企业加快资金回笼,加大市场投入;有利于投资人分享租金收入和物业升值收益;更有利于市场发展,化解一线城市的居住难题,惠及更多普通租户。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指出,保利租赁住房REITs项目的推出,为资本市场服务租赁住房行业发展探索和积累了有益经验,是上交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

证监会:最高法驳回杨剑波再审请求,对危害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惩治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近日,最高法裁定驳回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当事人之一杨剑波提起的再审申请。证监会表示,此案再次表明,对扰乱市场、破坏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证监会绝不手软,严厉惩处,坚决维护市场秩序。无论资本市场违法行为花样如何翻新,情况如何纷繁复杂,证监会都始终立足现行法律赋予的权限,能动执法,及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使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者依法承担的责、该受的罚一样不能少,证监会将继续坚定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

发改委:立即组织开展煤炭市场价格巡查,严厉打击煤炭行业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

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称,各地尤其是煤炭主产区、主要煤炭港口所在地要立即行动,组织部署检查力量深入开展煤炭市场价格巡查。国家发改委将对重点地区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并派出检查组,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直接检查。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前三季度巨亏16亿总经理梁军辞职

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实现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下降63.67%。梁军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职务,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因个人原因将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董事会今日发函再次提醒并要求贾跃亭、贾跃芳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北上资金单日卖出贵州茅台近10亿元,创最高纪录

10月27日,贵州茅台被北上资金卖出9.71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的以来最高纪录;净卖出高达4.63亿元,创1月来单日最高纪录。当日,贵州茅台股价上涨7.36%收于649.63元。

外媒:蚂蚁金服暂缓IPO计划高管称IPO不是头等要事

据华尔街日报,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Douglas Feagin称,“IPO目前并非头等要事”。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ST嘉陵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称其有重大事项涉及公司,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已于10月27日紧急停牌,将于10月30日起继续停牌。

哈药股份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独立第三方,所属行业为其他食品制造业,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股票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东方网力公告,终止重组,10月30日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本次终止重组原因在于: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在公司估值、交易对价等关键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

汇金股份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10月30日复牌。

————停复牌————

武汉凡谷公告,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10月30日起继续停牌。

————投资合作————

华昌达公告,拟以自身或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向交易对方收购Robot System Products in Scandinavia AB(“RSP”)的部分股份,交易总价约7763万瑞典克朗。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70%股权。RSP主要业务是设计和安装一整套的即插即用机器人服务解决方案。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完善公司在工业4.0的全面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自动化装备领域的地位。

永新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黄山永佳投资有限公司增持58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后永佳投资持有1.03亿股,占总股本的30.78%。

中广核技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中广核俊尔新材料,以6285万元为对价,获得博繁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宝通科技公告,公司拟采用发行可转债方式收购一家集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游戏公司,交易成交金额不超过12.5亿元;股票10月30日起复牌。

————重大事项————

中国重工公告,拟220亿元收购大船重工42.99%股权和武船重工36.15%股权,定增价格5.78元/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大船重工和武船重工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创力集团公告,获得政府补助212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2.20%。

新宁物流公告,公司并购标的管控不严,导致财报发生盈亏判断错误,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王雅军、副董事长曾卓等予以警示。

————增减持————

常山药业公告,控股股东高树华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2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

德宏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深创投及浙江红土本次拟减持股份合计将不超过239.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炬华科技公告,股东余钦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042.4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74%。

中化岩土公告,股东吴延炜、宋伟民、刘忠池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股份。

美晨科技公告,股东郭柏峰拟减持4682万股,占总股本的5.8%。

康得新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近4390万股。截止10月27日,员工持股计划已斥资11.5亿元买入公司股票。

炬华科技公告,股东余钦拟减持不超过公司2.874%股份。

泰禾集团公告,出售公司持有的东兴证券股票3400万股,占东兴证券总股本的1.23%,预计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约3.1亿元。

常山药业公告,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10%。部分董高监拟减持663.62万股,占比0.71%。

光环新网公告,股东红杉资本拟减持不超过289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

苏交科公告,公司高管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批量减持公司股份。

中化岩土公告,股东吴延炜、宋伟民、刘忠池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中标与合同————

中兴通讯公告,独家中标2017年中国联通物联网HSS专用网元集中采购项目,将为其新建HSS设备4套,可服务用户4600万。这是中兴通讯继今年9月在中国移动2017年物联网专网核心网四期招标工程中,取得了M-HLR/HSS标包60%的份额后,又一次规模突破。

中国交建公告,1-9月,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6210.04亿元,同比增长30.63%。

众合科技公告,子公司联合中标10亿元流域治理PPP项目。

赛摩电气公告,与国泰消防签署6368万供货合同。

————业绩————

中国中铁公告,前三季度净利110亿元,营收4702.8亿元。

一汽轿车公告,前三季度净利2.9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40.69%。

中船防务公告,前三季度亏损1.87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60万元。

新华保险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50.42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达到5.3%。而上半年,新华保险净利同比减少2.9%。与净利增长相似,进入三季度,新华保险业务增长也好于预期。

南京银行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4.33亿元,同比增长17.02%;实现营业收入185.7亿元,同比下降11.84%。

中国国航公告,前三季度净利82.78亿元,同比增长14.55%。

中国化学公告,前三季度净利14.42亿元,同比下降10.40%。

国元证券公告,前三季度净利8.9亿元,同比去年下降6.63%。

乐视网公告,前三季度亏损16.5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下降63.67%。

华友钴业公告,前三季度净利10.9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723.35%。

方大炭素公告,前三季度净利20.19亿元,同比增长2463.89%。

北方稀土公告,前三季度净利3.49亿元,同比增长916.71%。

南钢股份公告,前三季营收270.72亿元,同比增长53.13%,净利2,046,650,152.13元,同比增长799.15%。

陕西煤业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7亿元,同比增长686.13%;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94.06%。

中国神华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86.1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经营收入1825.4亿元,同比增长46.3%。

平煤股份公告,前三季度净利10.26亿元,同比增长171.66%。

老白干酒公告,前三季度净利8307万元,同比增长40.45%。

水井坊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63.22%;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85.18%。

海德股份公告,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531.17%;实现净利5633.79万元,同比增长3373.62%。

招商银行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12.78%;实现营业净收入1663.6亿元,同比增长3.19%;不良贷款率1.66%。

宝钢股份公告,前净利润117亿元。

招商证券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41.71亿元,同比增长4.85%。

广发证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元,同比下降2.07%。

交通银行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4.19亿元,同比增长3.50%。证金公司三季度继续增持交通银行,持股比例升至2.61%。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63.2亿元,同比增长17.4%。

中国神华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6.1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经营收入1825.4亿元,同比增长46.3%。

中国太保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23.8%。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54亿元,同比增长155.3%。

韶钢松山前三季度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6.5倍。

贵糖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6022万,同比增长12.5倍。

冀中能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9.37倍;实现营业收入154.16亿元,同比增长71.81%。

寒锐钴业前三季度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近7倍。

荣晟环保前三季度净利润2.76亿,同比增长284.12%。

中航高科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2亿元,同比增长35.62%;实现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244.24%。

海螺水泥前三季度净利润98.1亿元,同比增长64.34%。

五矿稀土前三季度净利润1056万元,同比增长186.03%。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80.4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0.7元(含税)现金股利。

东南网架前三季度净利润8537万元,同比增长107.83%。预计全年净利增长100%至120%。

金种子酒前三季度净利润498万元,同比下滑50.35%。

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36.92%。

中国核电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9.11%。证金公司三季度小幅增持,持股比例升至2.98%。

湖南黄金前三季度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35.01%。

本钢板材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32.21%;实现营业收入303.77亿元,同比增长52.02%。

山东钢铁前三季度净利润10.72亿元,同比增长4031.60%。

杭钢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4.92%;实现营业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45.91%。

分众传媒前三季度净利39.16亿元,同比增长24.45%。

用友网络前三季度净亏损2.6亿元,葛卫东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牛散马信琪较二季度增持约239万股;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持股未变。

顺网科技前三季度净利3.71亿元,同比下滑6%。股东名单方面,腾讯三季度减持843.64万股,社保基金三个账户三季度退出十大股东名单。

第一创业前三季度净利润2.9亿元,同比下滑29.57%。

申万宏源前三季度净利润35.8亿元,同比下滑6.89%。

洋河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长15.34%。

沱牌舍得前三季度净利9547万元,同比增长74.20%。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

————其他————

新宁物流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称,公司并购广州亿程后,对其在合同管理、财务核算、销售和采购管理等方面缺乏有效内部控制,并致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与年报业绩数据存在重大差异,且发生盈亏性质判断错误,违反了相关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王雅军、副董事长曾卓、副总经理吴宏、财务负责人马汝柯、总经理谭平江予以警示。

四、机构评述:

科德投资:A股市场行情加速器启动

27日市场指数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有一个特征非常明显,即紧随保险股之后银行股也开始整体启动。龙头个股招商银行股价创下近期高点,宁波银行等多只银行股跟涨的氛围也比较浓厚,这可以看做是银行股整体起舞的走势。

谈到现在这个时间点银行股整体起涨,对市场的意义是十分重大的。首先,做多银行股的资金大多以机构资金为主,此时银行股起涨可以看到机构资金的动作,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心提振。

源达投顾:沪指周线阳包阴形态释何种信号?

技术上看,沪深指数27日出现分化走势,上证50创下新高带领上证指数继续突破,上证指数日线图上看多头排列稳步上涨,但从分时图上看每次到3420点位置就开始调整,成为短线压力,量能也未能继续放大,因此不排除回踩3400点位置的可能;从沪指周线上看,继续稳固的均线系统上方震荡运行,并且形成阳包阴的看多形态,中长线来看上行无忧。创业板指数昨日突破后今日再回踩年线,面对前高的压力和年线的压力,在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回踩也是为了更好的上行,如果下破则短线下看1880支撑,如果未破关注前高附近的压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