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金建仓第二波:上峰水泥、大豪科技等成为新宠


来源:e公司

上峰水泥、大豪科技、沪电股份,成为三季度养老金新宠。继今年二季度养老金首次现身A股后,养老金的建仓进程仍在继续,随着三季报披露,越来越多的养老金建仓股逐渐浮出水面。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养老金在

上峰水泥、大豪科技、沪电股份,成为三季度养老金新宠。

继今年二季度养老金首次现身A股后,养老金的建仓进程仍在继续,随着三季报披露,越来越多的养老金建仓股逐渐浮出水面。

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养老金在三季度进入上峰水泥、大豪科技、沪电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由于未进入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不用强制披露,上述持股数据可能还只是养老金实际持股的冰山一角。

 1、养老金建仓第二波更多建仓股露真容

多个省区市已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资金逐步到位并开始投资,包括对股市的投资。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年4月25日透露,截至当时,北京等7个省市的3600亿元养老金已经归集到位,其中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在人社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卢爱红又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等8省区市已经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从上述表态中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养老金的投资正逐渐加码。

不同于社保基金,养老金在A股二级市场实际“露脸”的时间相对较晚,其首次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是在今年二季度,彼时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3只股票上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小试牛刀并引发相关股票异动。

而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养老金也出现在更多的上市公司股东榜前十名单,相关股票则出现异动,如昨日大豪科技已出现一个涨停,沪电股份今日盘中则一度大涨超过6%,全天出现显著放量。

整体而言,作为老百姓的养命钱,养老金投资风格也显得非常谨慎和稳健。从目前披露持股的情况来看,三季度新进股业绩都较去年同期出现显著增长。

上峰水泥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39亿元,同比增长37.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456.55%。

大豪科技业绩也非常亮眼,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55.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83.73%。

沪电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76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50.19%。

2、更多养老金组合开始在资本市场显山露水

二季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一组合、八零二组合成为买股的主力。数据显示,除了这些相对较“老”的组合外,更多的养老金组合正在逐步进入股市。

如三季度买入上峰水泥的就是另一个养老金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九零三组合。数据显示,该养老金组合三季度成为上峰水泥的第6大股东,期末持有99.16万股,占上峰水泥总股本的0.12%。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九零四组合三季度成为大豪科技第9大流通股东,期末持有23.48万股。

而买入沪电股份则仍为八零二组合。数据显示,该组合三季度成沪电股份第8大股东,期末持有1220.53万股,占总股本的0.73%。

此外,今年不久前网下打新优先配售对象中加入了养老金这一主体,间接加速了养老金的入市进程。

3、养老金的“兄弟”社保基金三季度动向如何?

由于养老金和社保基金同样具有保障的性质,负责投资的主体也都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这决定两类基金在股市上的投资风格大致趋同。

过往的投资风格表明,社保基金的投资以稳健为主,且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截至10月27日收盘,披露三季报公司数量已过半,接近2000家。 具体来看,35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新进119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在新进股中,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对紫金矿业,一一八组合对建设银行、一一一组合对中国铝业等股票的最新持股数量均超过1亿股。社保基金对飞科电器、三角轮胎、深圳新星、旭升股份的持股比例相对较大,所持股份数量超过相应公司流通股本的5%。

在增仓股中,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对紫金矿业的增持数量超过1亿股,属于目前增持单一股票数量最大的一个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组合除了对部分蓝筹股青睐有加,对很多小盘股也非常看好,且很多还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如对于克来机电、瑞特股份、奥佳华、开润股份等10多只股票,社保基金三季报增持数量均超过流通股本的1%,不过综合股价来看,社保基金多是选择在股价相对低迷时介入,基本符合其一贯的投资风格。

PS: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中报现身的九阳股份和首商股份,最新披露的三季报股东名册中已经不见踪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