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股也得以曝光。统

原标题: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股曝光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三季度新进重仓股也得以曝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基金新进重仓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和电气设备等行业。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多家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今年三季度涨幅不大、10月份以来滞涨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相对会大一些。

  新进化工、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

  今年三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上行,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钢铁、食品饮料、采掘、通信等行业领涨,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表现落后。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基金新进的重仓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化工行业个股多达10只,包括天原集团云天化新洋丰四川美丰等;信息技术行业包括扬杰科技士兰微佳都科技等;电器设备领域包括天奇股份英威腾江特电机等。

  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有市值居前的公司是*ST华菱寒锐钴业中孚实业祁连山,三季度末基金持有上述4家公司市值均超过4亿元,其中*ST华菱被39只基金共同持有1.35亿股,持仓市值超过12亿元;寒锐钴业被21只基金持有554万股,持仓市值高达10.7亿元。基金持有扬杰科技、深振业A海峡股份北方稀土新易盛等,市值也超过2亿元。

  从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看,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占比超过3%的公司多达16家。其中,基金持有寒锐钴业占比为18.46%;5只基金共同持有星云股份235万股,占比为13.81%;5只基金共同持有国恩股份716万股,占比为8.23%;基金持有新澳股份、海峡股份、大元泵业、扬杰科技、新易盛等,占比也超过5%。

  关注滞涨新进重仓股

  去年下半年以来,价值投资成为市场主流策略,公募基金的整体表现抢眼。从基金新进重仓股市场表现看,有13家公司三季度涨幅超过40%,其中健友股份、*ST华菱和寒锐钴业三季度股价翻倍,考虑到上述公司股价近期多在高位运行,表明基金也是推动股价上行的重要力量。

  从上述基金新进重仓股10月份以来的表现看,截至10月26日,6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其中金圆股份上涨22.13%,祁连山上涨了17.88%,黄河旋风上涨了14.99%,太平鸟、海峡股份和亚翔集成涨幅也超过10%。

  在业内人士看来,研究力量强大的公募基金,具有较强的风向标意义。业内人士认为,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同时被多家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今年三季度涨幅不大、10月份以来滞涨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相对会大一些。

  统计数据显示,在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2%、同时被3只以上基金抱团持有、三季度涨幅低于40%且四季度以来涨幅低于20%的公司,有祁连山、太平鸟、海峡股份、亚翔集成、扬杰科技、新澳股份、天奇股份、国恩股份和英威腾。

(责任编辑:曹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