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钢股份三季报出炉:单季狂赚60亿 成钢铁股利润王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报记者李紫宸 10月28日,宝钢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宝钢股份营业收入达到2518.37亿元,同比增长4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8亿元同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记者李紫宸 10月28日,宝钢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宝钢股份营业收入达到2518.37亿元,同比增长4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8亿元同比增长95.52%。

2017年上半年,宝钢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7亿元,这意味着,宝钢股份仅2017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就接近55亿元。

三季报显示,宝钢股份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态势。1-9月共实现利润总额60.2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7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5.3亿元,同比增长67%。成本削减力度不减,定比2015年累计削减成本5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进度。

包钢股份在三季报中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大增离不开良好宏观环境的支撑。第三季度,得益于宏观经济支持及钢铁需求平稳增长,钢铁市场延续良好态势,国际钢材CRU指数、国内钢材CSPI指数环比二季度涨幅分别为5.2%、15.0%。同期,原料市场较二季度有所上涨,三季度普氏62%铁矿石指数较二季度上涨12.7%,但仍低于一季度价格水平,钢铁企业购销差价空间环比扩大,支撑钢铁行业整体业绩水平显着提升。

与此同时,股份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以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为导向聚焦制造单元生产平稳、资源配置优化、用户保障能力和感知度提升、成本削减水平固化、宝武协同效应释放与改革创新等举措并行,主要生产经营任务均达到预期。

在产量上,1-3季度,公司累计完成铁产量3390.6万吨,钢产量3528.2万吨,商品坯材销量3421.6万吨。其中,第三季度完成铁产量1147.1万吨,钢产量1195.3万吨,商品坯材销量1147.3万吨。

2017年2月27日,包钢股份完成换股吸收合并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钢股份”),新增股份同日上市。根据相关协议的规定,自2017年3月起,武钢股份纳入包钢股份合并报表范围。

宝钢股份在三季报中提到,宝武协同工作进一步提速。宝武整合“百日计划”提前全面完成,成本竞争力、劳动效率、信息化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整合工作进入“年度计划”新阶段。产品市场竞争力持续巩固。

此外,宝钢集团的湛江钢铁项目全部产线已经顺利投产。今年9月12日,具备硅钢、碳钢精品钢种生产能力的湛江1550冷轧智能化产线全部进入生产试运行状态,这标志着湛江钢铁在建工程全部竣工并顺利投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