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下资金百亿净买入扫货港股 茅台平安遭外资抛售


来源:e公司

10月23至27日,借助互联互通机制的南下资金维持高位流入,期间累计净买入港股高达110.4亿港元,而北上资金净卖出约27亿元,近期连续8个交易日小于南下资金规模,整体呈现“南热北冷&rd

10月23至27日,借助互联互通机制的南下资金维持高位流入,期间累计净买入港股高达110.4亿港元,而北上资金净卖出约27亿元,近期连续8个交易日小于南下资金规模,整体呈现“南热北冷”局面。

10.20-27日互通资金净买入柱状图(亿元,天)

南热北冷持续

10月来,南下资金热情高涨。具体来看,上周内资呈现递增净买入H股,24日净买入12亿港元后,至27日达到38.55亿港元,创今年下半年来单日最高规模;同期,北上资金20日持续三个交易日净卖出,且南北资金净买入“剪刀差”扩大,至25日后沪、深通道持续净买入。

成交情况来看,资金加速流入趋向集中。27日当天,H股中,122只、155只沪、深市港股通标的上涨,少于下跌个股数量;A股则更为集中,仅仅不足400只互通标的股价上涨,而下跌标的达到1010只。(来源:wind)

 

北上资金撤离茅台

北上资金获利了结倾向明显。成交活跃股显示,上周贵州茅台股价冲高,累计上涨13%收于649.62元/股,而沪股通净卖出贵州茅台近7亿元。另外,推算显示,中国平安、云南白药遭净卖出规模居前。

成交活跃股显示,27日贵州茅台被北上资金卖出9.71亿元,创其纳入沪港通标的以来最高纪录;净卖出高达4.63亿元,也创1月后单日最高纪录。

相比,美的集团、海能达、中国国旅期间获北上资金加仓规模居前。

(注:表内数据由持股变动数据和10月27日均价推算得出,如有差异,以港交所披露为准)

内地金融股获加仓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内地金融股获持续获南下资金亲睐。

港股通(沪)成交活跃股显示,期间,工商银行获5次净买入,累计达到18.78亿港元,其中27日净买入约合13亿港元,创年内最高纪录;另外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中国太保、中国太平均获净买入超1亿港元。港股通(深)中,中国平安和工商银行也获净买入。

相比,汽车股净卖出力度居前,吉利汽车、北京汽车、广汽集团均登榜成交活跃股,其中吉利汽车被港股通(沪)净卖出4次,约合近3亿港元。

港股通(沪)10.23-29日成交活跃股

港股通(深)10.23-29日成交活跃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