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江环保前三季净利3.26亿 业绩达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江环保前三季净利3.26亿 业绩达预期   中国证券网讯  东江环保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

原标题:东江环保前三季净利3.26亿 业绩达预期

  中国证券网讯  东江环保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0亿元,同比增长15.77%,扣非净利润3.21亿,同比增长17.19%。

  危废处置业务持续增长

  据公告,东江环保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实现7.57亿,从而创下单季度营收的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无害化+资源化、工程服务业务同比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毛利率36.16%,较去年同期提升1.30%,业务结构优化升级效果显现。同时,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17.19%,较上半年的增速10.80%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公司加速改扩建现有危废项目,同时结合外延并购快速提升处理规模,随着新增产能释放及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预期全年业绩有望稳步达到预期目标。

  近年来,随着政府加大对环境保护重视和社会环保意识提高,危废处理行业迎来了产业政策及资金双重支持。“十三五”时期,危废处理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保持中高速增长,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15%以上,预计到2020年,危废处理市场空间将超过1800亿元。由此可见,产需缺口仍然很大,需求释放和集中度提升依然是主导危废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产能释放带动业绩上升

  据悉,目前东江环保已拥有60多家子公司,并形成了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业务布点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江西、湖北、河北及新疆等省区,占据了国内最为核心的工业危废市场,形成良好的市场布局。

  三季度,东江环保完成两项重大收购,进一步加速了危废处理多元化市场布局。据此前公告显示,2017年9月26日,东江环保以1.3亿元收购万德斯(唐山曹妃甸)环保科技公司80%股权。目标公司正筹建唐山市曹妃甸危废和一般固废处置中心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底建成,届时将是唐山市危废处理种类最多的综合处理基地。该次收购是东江环保继收购河北衡水项目之后深入京津冀地区危废市场的又一重要布局,使公司在京津冀的处理能力达到14.53万吨/年,同时有望加快实现京津冀地区危废市场联动布局,为今后深入开拓京津冀区域市场奠定基础。

  9月27日,东江环保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4800万元收购佛山万兴隆司所持有富龙环保30%的股权。富龙环保将成为东江环保的参股子公司。东江环保也通过被本次股权收购,进入佛山市工业危废市场,进一步深化其在珠三角地区危废主业的战略布局,并与已有的危废处理基地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协同效应。

  产能提升方面,东江环保在建项目中,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产的产能约15万吨/年,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的产能约70万吨/年。进入四季度后多个项目进入冲刺阶段,2018年危废产能也将进入释放期。

  另外,东江环保还积极打造危废设施EPC总承包能力,将危废项目的全流程经验引入工程市场,为行业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危废处理处置设施,预期“技术+服务”的轻资产化运作模式也有望大幅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同时环境工程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个业绩增长点。多家机构表示,产能的不断释放有助于东江环保提升整体业绩的向上空间,未来业绩预期向好。(黄抒)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