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公募仓位创9个季度最高 十大重仓股曝光


来源:A股情报

目前,公募基金2017年前三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持仓情况也尽收眼底。有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仓位达到连续9个季度最高。前三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属于消费股,基金对消费

目前,公募基金2017年前三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持仓情况也尽收眼底。有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仓位达到连续9个季度最高。

前三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属于消费股,基金对消费股的偏好可见一斑。不过,二季度基金的消费持仓情况出现分化,继续抱团食品饮料,但却减仓了家电和医药。

具体看到个股,从行业来看,前二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白酒、白色家电、电子制造、稀有金属及金融板块。三季度,中国平安(601318.SH)仓位进一步提升至2.8%,为公募第一重仓股。五粮液(000858.SZ)三季度仓位与二季度持平达2.4%,紧随其后。贵州茅台则以1.9%的仓位居于第三。

在基金三季报中,配置比例最高的十家公司是中国平安、伊利股份(600887.SH)、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000651.SZ)、招商银行(600036.SH)、泸州老窖(000568.SZ)、美的集团(000333.SZ)、欧菲光(002456.SZ)和三安光电(600703.SH)。

一、证券要闻

美股科技巨头暴动纳指大涨2.2%创历史新高

周五美股继续飙升,纳指大涨2.2%再创历史新高。科技巨头暴动,苹果收涨3.58%。亚马逊收涨13.22%,谷歌涨4.26%,微软涨6.41%,英特尔涨7.38%,均创历史收盘纪录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CEO贝索斯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三大央行利率决议齐来袭下周市场重大事件一览

下周(2017年10月30日-2017年11月3日)公布的重大数据集中在美国和欧洲。日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均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同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或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央行首次启用63天期逆回购跨年流动性已被提前平滑

央行史上首次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根据央行28日公告,当日进行500亿63天、600亿7天、3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其中,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9%;7天、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与上次持平。

监管改革步入快车道大宗商品交易行业不断完善发展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对资本市场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随着金融监管体系改革进入快车道,这也加速了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方向的转型。

五部委细化双积分细则低速电动车或被排除在“正积分”之外?

距离双积分办法的实施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虽然时间节点和要求门槛都有所放宽,但2019年和2020年的比例要求并未放松,事实上,落地后的双积分办法是外松内紧。

中国AI产业火爆!京粤浙占据半壁江山哪些公司将受益?

互联网时代正在步入下半场,人工智能(AI)势不可挡。在这场变革中,中国涌现了一大批“网红”企业,旷世科技、商汤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BAT等互联网巨头更是在密切介入这一领域。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5亿元

证监会10月27日核发IPO批文,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95亿元。

打新攻略:本周共有7只新股申购新股业绩哪家强?

本周共有7只新股进行申购,募集资金共计29.57亿元,较上周明显下降。以去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速来排序,增速最快的是大业股份。

A股极端冰火一幕,再现主力蜂拥扎堆酝酿新巨变

主力顺势大规模涌入绩优蓝筹股,周五的二八分化行情与其勉强说成权重护盘,倒不如理解为资金蜂拥扎堆炒作蓝筹股,如茅台、格力、五粮液等消费白马持续创新高的背后是一场愈演愈烈的蓝筹旋风正汹涌向A股奔来!

贵州茅台股价飙涨沪股通10月浮盈百亿

“聪明钱”之一的沪股通资金堪称贵州茅台股价站上600元的二级市场最大赢家。前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度涨逾7%逼近650元,而三季度末加仓后沪股通以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名义持股超过7800万股,即便国庆后沪股通又有所减持,但10月来浮盈仍逼近100亿元。

乐视再遭“核打击”:股价腰斩只值7.8元!贾跃亭150亿质押恐爆仓

中邮和嘉实两家基金公司今天公告将乐视网估值在三个跌停基础上,再下调30%,两次下调相当于从15.33元干到7.82元,暴跌49%,腰斩了股价!

二、热点事件

iPhoneX概念火热电子主题基金净值上升

10月27日,苹果公司最新手机产品iPhoneX开始预售,在引起消费者追捧的同时,市场表现也反映了投资者对相关板块的关注。10月以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行业涨幅居前,由此带动重仓了电子板块股票的主题基金净值水涨船高。对于电子板块后市,部分机构表示持续看好四季度表现。

前三季八成酒企业绩飘红,贵州茅台造血能力最强

截至10月29日晚间,A股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从营收和净利润增幅来看,14家公司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比达到87.5%,仅有青青稞酒和金种子酒两家公司业绩下滑。

另外,截至目前,仅有迎驾贡酒、皇台酒业和酒鬼酒3家公司尚未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而逾八成酒企交出业绩飘红的成绩单,这也是近4年来,白酒行业表现最好的行情。

创业板平稳运行快速发展八周年,69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5万亿元

截至2017年10月27日,690家创业板公司中,638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600家拥有核心专利技术,252家拥有国家火炬计划项目,83家拥有国家863计划项目,60家为国家创新试点企业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ST紫学公告称,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此次资产重组事项与公司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挂牌出售持有的厦门旭飞房产99%股权)无关联性。

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于11月1日下午15:00-17:00举行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原计划收购卓影科技75.03%股权。

润欣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井神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作价22.25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苏盐连锁100%股权及南通盐业51%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投资合作————

新筑股份公告称,拟与攀枝花市国资委独资控股的攀枝花国投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将电动智能空中公交产业落户攀枝花市。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出资8000万元,占80%股权。

扬杰科技公告称,拟以现金7200万元收购成都青洋60%股权。成都青洋是集半导体单晶硅片等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洲明科技公告称,拟6000万元受让蔷薇科技100%股权,进一步加深在LED显示屏行业细分领域的布局。

搜于特公告称,为推动华东地区各项业务的开展,公司拟不超5亿元在苏州吴江投建华东区域总部项目,含总部办公和仓储物流项目。

中际旭创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拟在安徽省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光模块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额6.5亿元。

中交地产公告,拟出资6.48亿元收购关联方中交置业持有的华通置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房地产业务区域拓展到武汉、宜兴等地。

华海药业公告称,规划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内征用土地约1200亩,拟建设研发办公基地、高端医药生产基地、华海技术学校、医药文化中心、高层次人才公寓和职工宿舍等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00亿元。

中国电影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影器材拟约17577万元收购中影巴可9%股权,公司将间接持有中影巴可51%的股权。同时,中影器材拟出资2000万美元,联合巴可中国等共同投资设立中光巴可,致力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影院设备的“走出去”。

诚邦股份公告称,为完善产业链和产业外延战略布局,拟出资20316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诚邦投资。

复星医药公告,拟出资总计不超过6300万欧元收购西非法语区第三大药品分销公司Tridem Pharma。

————重大事项————

高升控股公告称,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初步判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10月30日起继续停牌。

美达股份公告,股东君合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3%股权全部转让给昌盛控股,转让价格为19.93元/股。公司股票10月30日起复牌。

百利电气公告,控股股东液压集团拟进行混改,择优选择两名战略投资者对液压集团进行增资扩股;混改方案如通过,或将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10月30日复牌。

————增减持————

普路通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赵野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76万股,占总股本1%;副总经理吴君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30万股。

洛阳钼业公告,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李朝春、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发本等多位董监高拟6个月内合计减持2550751股公司股票。

————中标与合同————

荣之联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车网互联签订缅甸仰光智慧公交项目,合同金额为47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公交软件平台、智慧公交移动应用、公交车载设备相关硬件的开发和实施。

————业绩————

温氏股份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40.39亿元,同比下降62.73%。证金公司新进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有4347.28万股。

洛阳钼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6.05亿元,同比增174.98%。证金公司持股由二季报的42991万股降至18670万股,持股比例由2.55%降至0.86%。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三季度减持500万股。

浦发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418.92亿元,同比增2.97%。证金公司持有约10.68亿股,占比3.64%;外管局旗下梧桐树投资持有8.86亿股,占比3.02%;中央汇金持有3.99亿股,占比1.36%。

宁波港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3.16亿元,同比增长22.7%。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8577万股,持股由二季报的6.14亿股降至5.28亿股,持股比例由4.66%降至4.01%。中央汇金持股0.49%不变。

金隅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6.04亿元,同比增长14.71%。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新进第十大股东,持有5968万股,占比0.5589%。

口子窖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26.48%。截止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为594万股,较二季度末的1131万股较少537万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