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89家公司接受调研QFII调研轨迹引关注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89家公司接受调研QFII调研轨迹引关注   截至10月28日,披露信息显示,上周(10月2

原标题:89家公司接受调研QFII调研轨迹引关注

  截至10月28日,披露信息显示,上周(10月23日至10月27日)两市共计有8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相比此前一周增长幅度较大。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制造、软件服务等行业受到关注。四季度是估值切换、博弈加剧、提前布局的关键阶段,这样的背景下,QFII机构的调研轨迹引来市场关注,上周有多家QFII机构出击调研,关注的对象有碧水源(300070)、星源材质(300568)、蓝海华腾(300484)等。

  89家公司接受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上周两市共计有欣旺达(300207)、万邦达(300055)、智能自控(002877)、星源材质、欧菲光(002456)、伊之密(300415)、当升科技(300073)等89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大幅增加。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工业机械、电子设备制造、软件服务等行业,但是整体而言,机构在上周的调研热点仍相对分散。具体来看,以工业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伊之密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资料显示,安信基金宝盈基金、北京鼎萨投资有限公司、博时基金、财富证券等60多家机构参加了公司的电话会议调研。上述机构关注公司压铸机、海外销售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等。

  上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东吴证券东兴证券、天风证券、东北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万邦达、沪电股份(002463)、鱼跃医疗(002223)、广田集团(002482)、首钢股份(000959)等。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民生加银基金北信瑞丰基金广发基金国联安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伊之密、欧菲光、星源材质、万邦达、沪电股份等。此外,上海华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盛宇钧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宏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重点关注了欧菲光、长安汽车安奈儿(002875)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农银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信诚人寿保险、天安财产保险等重点关注了万邦达、星源材质、启明星辰(002439)、安奈儿等上市公司。

  QFII调研对象值得关注

  四季度以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动作更为市场关注。有分析称,四季度之际的机构调研,具有收尾今年投资和开启跨年行情的意义,特别是在今年以来,市场格局处在调整之中,估值体系调整、投资风格调整、市场博弈变化等,正使得当前市场上的投资者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格。四季度,机构调研关注的对象有望成为年终及跨年行情的重要机会所在。

  在机构的调研中,QFII机构一直以来素有价值投资者的美名,在A股价值投资之风盛行的背景下,QFII机构的一举一动引发市场关注。上周各类QFII机构出击调研了部分公司,结合三季报QFII机构的持仓情况,QFII机构的调研轨迹隐现着其对市场下一步机会的判断。

  上周,QFII机构出现在碧水源、星源材质、蓝海华腾、当升科技、三花智控(002050)、汇川技术(300124)等公司的调研机构名单中。以蓝海华腾为例,公司在10月26日,接待了QFII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简称ADIA)的两位投资者,阿布扎比投资局关注公司电机控制器产品客户情况、公司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的分类和产品价格情况及毛利率的情况、公司产品原材料主要有哪些以及原材料在成本中的占比等。另外,有QFII机构上周密集调研多家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在当升科技、星源材质、碧水源等公司的调研机构名单中。德意志银行在对当升科技的调研中重点关注了公司三元材料的特点及优势、公司高镍多元材料的领先优势等。韩国投资公司则在上周出现在三花智控、汇川技术等公司的机构调研名单中。其中,三花智控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1.90亿元,同比增加2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加25.76%。

  观察QFII机构上周的调研对象,其对于稳定的业绩、可预期的成长等的热衷仍可见一斑,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前期走弱的个股,特别是三季报业绩公布后,部分个股存在着被市场低估的情况,QFII机构对这部分存在预期差的公司的调研,值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王擎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