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明星私募三季度调仓 王亚伟聚焦两大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明星私募三季度调仓 王亚伟聚焦两大领域   中国证券网讯 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高潮,明星私募基

原标题:明星私募三季度调仓 王亚伟聚焦两大领域

  中国证券网讯 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高潮,明星私募基金以及牛散的最新操盘动向也逐渐揭晓。数据显示,备受关注的王亚伟千合资本、赵军淡水泉看好TMT类公司,而赵建平等牛散则新增了多只次新股,尤为偏好大消费等板块。

  据上证报30日报道,明星私募的投资动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在已披露的三季报数据中,多只TMT股受到关注,王亚伟聚焦于计算机、传媒领域,淡水泉则瞄准通信板块。

  长时间以来,散户对曾经作为“公募一哥”的王亚伟都比较认可。此次,他新进了天威视讯、同有科技以及同时有所减持了广电网络等股。季报显示,4只千合旗下产品扎堆入驻天威视讯,2只新进该股的产品各持有逾100万股。同时,王亚伟还对“旧爱”三聚环保进行了减持。

  实际上,天威视讯市盈率虽只有26.04,但三季度数据并不出彩,在机构眼中也较为冷门。近一年来,机构调研天威视讯数量为零,自二季度末景顺、金鹰基金产品撤出后,目前只有王亚伟等少数投资机构驻留在十大流通股中。王亚伟历来以精准选股出名,此次大幅布局天威视讯或许另有深意。

  赵军管理的淡水泉旗下部分产品也对TMT行业中的通信股兴趣浓厚。三季度期间,烽火通信及光迅科技两股成为淡水泉的“新欢”,上述公司都属于下半年来较为热门的5G概念。其中,烽火通信“押注”较多,共有1045余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受资金关注度较高,前者是QFII、社保概念股,后者除社保外,汇金也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不过,对于具有人工智能+声学概念的歌尔股份,淡水泉产品有坚守亦有减持。该股系淡水泉长期操盘股之一,今年以来受到机构疯狂调研,截至27日,累计涨幅高达64%。

  诸多耳熟能详的牛散三季度也没闲着。老牌牛散赵建平新增了普利制药、佛慈制药、卫光生物以及三毛派神四只消费股,普利制药三季度涨幅上涨了59%,但喜爱消费股的并非只他一人。

  三季度以来,中证消费指数创出历史新高,涨幅逾23%,消费股表现可圈可点,不少私募也赶风口,将消费股收入囊中。比如赵伟的“新宠”益盛药业,以“吃药喝酒”出名的徐开东,也新增了西部创业、青海春天两只食品饮料股。综合来看,上述公司季报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都较为可观。

  对于计算机等板块牛散也没有忽略。赵建平对华测导航、恒为科技两只计算机股较为关注,何雪萍增持苏州科达。而疑似“香水大王”周信钢妻子的李欣也增持了近38万股恒锋信息,继续名列流通股东第一位,该股三季度涨幅超10%。

  值得注意的是,牛散三季度与次新股格外对盘。从季度累计涨幅来看,周军入手的建科院、中科信息涨幅最高,累计有707%、563%的回报。何雪萍买的东尼电子及赵建平新进的联合光电也有逾200%的收益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