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欢瑞世纪前三季净利仅两千万元 称今年定完成2.9亿元承诺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欢瑞世纪前三季净利仅两千万元 称今年定完成2.9亿元承诺   10月26日晚间,欢瑞世纪发布

原标题:欢瑞世纪前三季净利仅两千万元 称今年定完成2.9亿元承诺

  10月26日晚间,欢瑞世纪发布了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增长31.01%;而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09.97万元,同比下滑125.36%。

  令人担心的是, “2017年实现净利润2.9亿元”的业绩承诺,会不会泡汤?

  “影视公司与其他产业模式不同,欢瑞的模式是年初拍戏、年底确认利润”,欢瑞世纪董事长钟君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几部大戏都基本锁定了“买主”,目前都在后期制作阶段,拿出发行许可证就可以签订合确认收入,所以不用担心业绩承诺无法完成。

  实际上,就在不久之前,欢瑞世纪刚刚宣布,与腾讯签订8.4亿元和爱奇艺6.18亿元的大单,而据钟君艳介绍本来这些订单早在三个月前就可以完成,是因为跟平台在探讨部分单片付费模式推迟了签约时间,这让人联想起2015年,欢瑞世纪和爱奇艺首次用《盗墓笔记》开启剧付费时代,成为付费视频用户暴增的现象级事件。

  完成业绩承诺无压力?

  欢瑞世纪借壳上市时,曾经作出了业绩承诺:其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70亿元、2.41亿元、2.9亿元和3.68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2亿元、2.23亿元、2.7亿元和3.43亿元。

  “欢瑞的模式一直是:年初开机拍摄,年中制作,下半年销售,年底前就能确认收益,没有库存产品,这在影视公司中是很难得的。因此,前三季度的收入少是一个常态。而去年同期盈利是因为特殊情况,《青云志》还未开机就已经跟湖南卫视签了2016年暑假播出,双方联合尝试了一个新模式(先做后期再拍摄),于当年上半年确认了收入。但是这种模式不是常态。”钟君艳告诉记者。

  付费视频是大势所趋

  2015年,欢瑞世纪的《盗墓笔记》在爱奇艺以“收费剧”的模式播出,该剧上线5分钟后收到点击申请1.6亿次,付费订单260万份,成功推动了网络视频进入付费阶段,成为行业标杆性事件。

  “在《盗墓笔记》之前,谁也想不到,国内有这么庞大的用户群体愿意付费看视频。但是,时代进步叠加技术浪潮,就能将行业推进一个时代,未来的周播剧也将如此。”钟君艳进一步强调。

  而在过去2年中,网剧市场飞速发展,当下网络视频已经成为影视公司的首选。“未来全网络剧一定会成为主流市场,这也是欢瑞主攻方向之一,明年我们将会与HBO等国际领先的平台和团队合作,推出全网‘迷你剧’,是那种每部13集左右的精品剧,做全球同步以及单片付费尝试,目前已经选定软科幻题材《天目危机》和动作悬疑武侠《七步血》两个项目”。在钟君艳看来,未来成熟的视频网站,也许会是一个平台,而各影视公司都将在这个平台上有一席之地,将自己的作品装入运营,作为一个独立的商家,类似“影视天猫”,真正做到to C模式。

  不捆绑艺人的艺人经纪

  作为影视公司,艺人经纪是少不了的话题,尤其是欢瑞世纪曾经捧红过杨幂、李易峰、杨洋、陈伟霆等明星,其目前旗下仍然有李易峰、杨紫、任嘉伦、秦俊杰等一批流量担当。

  一个月前,出品过《伪装者》、《欢乐颂》、《外科风云》的知名制作公司正午阳光发布公告宣布,未来将取消艺人经纪部,专注于内容创作。

  “艺人经纪”水太深,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培养明星不容易,走红后又不好约束。

  但在钟君艳看来,艺人经纪仍是影视公司不可或缺的部分,“市场需要新鲜的面孔新生的势力,欢瑞会继续制造明星,而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明星我们会慢慢开发他们更多的潜在价值,像社会影响力个人品牌这些,也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进行下一步合作”。

  欢瑞世纪做经纪业务有天然优势,因为主打题材是青春偶像类型,这类剧种适合培养新生力量,“像一些优秀的现实题材剧,虽然制作、后期的成本不高,但是对剧本的打磨、演员的阅历表演要求非常严格,新演员往往很难驾驭,我们的仙侠类型,主要受众集中在年轻人,更适合培养新演员。”

(责任编辑:王擎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