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鹏华基金张羽翔:未来三年高铁行业景气度或持续向上


来源:中国网

随着高铁产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蓝图逐步确定,近日高铁相关标的有所表现。截止10月26日收盘,中证高铁产业指数上涨3.84%,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记者同时注意到,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也

随着高铁产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蓝图逐步确定,近日高铁相关标的有所表现。截止10月26日收盘,中证高铁产业指数上涨3.84%,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记者同时注意到,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也斩获颇丰,鹏华中证高铁产业分级B(150278)大涨8.85%,最近三个月上涨16.48%,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同期7.37%的涨幅,成为场内投资者紧跟高铁板块市场行情的投资工具。

针对行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鹏华基金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张羽翔表示,从高铁通车里程来看,2017年是近年来高铁通车的低点,预计仅通车1700-1800公里,未来三年通车里程将持续增长,到2020年通车里程超过7000公里。对应的动车招标量也将上升,未来标动会成为动车招标的主力。“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营业里程将至少同比翻倍,2017年新增开工里程和营业里程超过1000公里,标动招标放量和城轨通车爆发将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未来也将维持在高位,“十三五”期间年均投资将在8000亿元上下,市轨道交通2017年和2018年新增营业里程和通车里程都将超过1000公里。基于上述基本面支撑,鹏华基金张羽翔认为,2018-2020年行业整体景气度或将持续向上。从短期来看,根据历年业绩释放规律,四季度是轨交行业业绩确认的重要时点。

具体来看,铁路投产新线在度过2016-2017年低点后,有望在2018-2020年集中释放,实现8000公里/年投产水平,较2016-2017年均水平提高196%。国家铁路装备方面,动车组招标已过拐点,2018-2020将保持高位,动车招标逐渐恢复,到2020年招标有望稳定在350-400列/年。城轨地铁装备方面,《铁路中长期规划》中指出:预期2030年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全国轨交将形成八纵八横高速线路链接全国重要城市,城际铁路及多制式城轨链接城市群及城区。高速铁路作为骨干架,城际铁路+多制式城轨编织轨交网络。城轨地铁车辆在2017-2020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20%,城轨车辆有望进一步加密。

谈及“一带一路”与轨交网络的关系,鹏华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张羽翔表示,轨交网络是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一带一路的第一步是初步沟通——互联互通:努力实现趋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安全高效的陆海空通道网络基本形成,互联互通达到新水平。物理上拉近一带一路国家的距离是实现彼此交融的必要条件,2013年以来,在一带一路的沿线投资中,交通运输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作为龙头行业。他同时指出,中国的高铁质优价廉,拥有国际竞争力,中国拥有世界上运营线路最长的快速铁路网,运行的地质、天气情况最复杂,能够适应不同国家的地质气候条件。我国拥有丰富的高铁研制、运营经验,高铁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技术层次多样。

记者注意到,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的母基金是一只指数基金,跟踪中证高铁产业指数,一揽子投资26只高铁产业相关的成分股,细分行业主要涵盖高铁基础工程及其配件、高铁整车及其配件、高铁电气工程、高铁通信设备、高铁信息系统、高铁营运等六大相关领域。Wind数据显示,中证高铁产业指数的前几大成分股——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中车、隧道股份和神州高铁的权重占比合计近60%,指数成分股权重的聚焦,也使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的投资标的聚焦产业链的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