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法国为争议名导波兰斯基举办回顾展 引发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为争议名导波兰斯基举办回顾展 引发抗议   原标题:法国为争议名导波兰斯基举办回顾展 引

原标题:法国为争议名导波兰斯基举办回顾展 引发抗议

  原标题:法国为争议名导波兰斯基举办回顾展 引发女权团体抗议

  中新社巴黎10月3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计划近期举办波兰裔法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回顾影展,招致女权团体的抗议。

  曾凭借影片《钢琴家》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斯基现年84岁。1977年,他在美国被控迷奸未成年少女,在弃保潜逃后定居法国,此后一直遭到美国当局通缉。

1978年,波兰斯基在法庭上承认强奸了一名13岁的少女后逃亡欧洲。1999年,他在瑞士苏黎世被捕。此后,波兰斯基的律师团队以及伍迪・艾伦、马丁・斯科塞斯等电影界举足轻重的导演都呼吁应该还波兰斯基以自由。

资料图:波兰斯基在法庭上承认强奸了一名13岁的少女后逃亡欧洲。

  法国电影资料馆定于10月30日举行波兰斯基作品回顾展。多个女性维权团体在网上发起旨在取消此次影展的请愿活动,并号召民众前往开幕式现场集会抗议。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反对举行回顾展的女权团体认为,法国电影资料馆此举是一种可耻的挑衅,无异于为波兰斯基的“罪行”开脱。但法国电影资料馆反驳说,女权组织的要求是一种基于“私刑逻辑”的“审查”。

  报道说,波兰斯基数月前曾迫于女权团体的压力,主动放弃担任第42届法国电影凯撒奖评审团主席。截至目前,法国电影资料馆尚未表现出妥协迹象,在强调自身独立性的同时也辩称,回顾展计划早在一年前就已定下。(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