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策影视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08亿元 第四季度将迎业绩拐点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华策影视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08亿元 第四季度将迎业绩拐点   10月29日晚,华策影视发布

原标题:华策影视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08亿元 第四季度将迎业绩拐点

  10月29日晚,华策影视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7亿元,同比增长6.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9.93%。

  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定执行爆款战略,各项业务进展顺利。2017年第三季度主要贡献利润的全网剧有《时间都知道》、《柒个我》等。公司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将有9部全网剧确认收入。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公司前三季度确认收入的电视剧主要包括:《时间都知道》、《谈判官》、《上古情歌》、《盲约》、《三生三世》、《楚乔传》等,其中《时间都知道》对三季度单季利润贡献较大。同时,预计4季度将有单集过千万大剧如《甜蜜暴击》、《创业时代》、《独孤皇后》、《老男孩》、《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等确认收入,同时2017年开机项目近40个,充分反映公司优质项目打造和储备能力。

  据了解,第三季度以来,华策影视继续引领影视内容“华流出海”。公司与俄罗斯领先的独立广播公司CTC传媒以及俄罗斯最大的私人传媒集团之一的国家传媒集团(NMG)达成战略协议,将就包括模式片库进行IP改编和合拍合作在内的版权发行和内容合作等方向开展多层次合作。在内容、渠道、人才培养全面发力的同时,华策还10月的戛纳电视节上亮相了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据悉,该实验区将打造成一个类似于好莱坞的影视产业国际资源集聚、交流与合作的产业大平台,位于杭州西湖区的总部园区将于2018年初开园。

  在剧行业不断“精品化”、行业政策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影视教育也迎来风口。在人才培养方面,华策影视于今年9月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的揭牌仪式,试点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本科教育改革。此外,公司还设有华策克顿学院,主打制片人课程。有分析人士表示,演员限薪令的推出将调整产业链成本结构,推动后期制作投入,利于剧行业的精品导向;而且对影视人才的需求将大大提高,人才储备充足的影视公司将洗牌行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电视、网剧行业正在逐步进入此消彼长的市场格局,即虽然二线以下卫视购买力降低,但视频网站采购经费大幅攀升,行业天花板突破130亿。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公司作为电视剧领域龙头,每年800-1000集电视剧产出使得市占稳居行业第一,近两年下游渠道格局变化、电视剧整体过剩但头部剧需求旺盛背景下,公司推出SIP战略,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在爆品不断推出的同时2017年第四季度将迎来业绩拐点。

(责任编辑:曹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