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28日举办 专家热议经济形势


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第三季度)于10月28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会议由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主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发表致辞。此次座谈会围绕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形势季度座谈会(第三季度)于10月28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会议由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主持,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发表致辞。

此次座谈会围绕三季度的宏观经济与行业热点展开,重点讨论了在三季度GDP持续走稳背景下,宏观层面经济形势将如何走向,全年经济形势展望,以及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影响等。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王远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王小广、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戴金平、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信泰保险研究院院长刘越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并参与讨论。

在座谈会上,许善达指出,近年来随着房价高企,社会各界不少专家主张对居民住宅征收房地产税,而他却坚定地反对按照现行房产税试点方案征收房地产税。他认为,政治局“降低宏观税负”的决议具有前瞻性,营改增是落实政治局决议的重要一步,但是营改增并没有全面完成政治局决议提出的任务,一些专家提出营改增之后不能减税了的主张是不符合政治局决议精神的。

陈宗胜认为中国经济形势将企稳向上。他分析中国经济改革开放持续30余年高速增长的原因,除了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对企业独立自主性的改革导致了中国经济增长外,值得认真指出、容易被忽视的是,“中国的经济增长绝对没有放弃政府的指导,特别是地方政府的规划与指导”。

戴金平表示,不仅学界还有企业界,都在热议中国将迎来一个发展新时代。新周期跟前面两轮的周期不一样,“从1978到1998年、1998年到2008年,上行十年的经济增长率很高,那时候存在消费和投资饥渴,大家吃不饱住不好的时候,所以我们的投资和消费都是饥渴的。她指出,而投资或者消费的饥渴症一旦不再存在,“那么中国经济的增长的态势,一定比前两个周期要慢得多。就像大家说的从高速增长变成了中速增长的态势。”

会后,凤凰财经研究院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还将联合发布《中国经济季度形势报告》,敬请持续关注凤凰网财经相关报道。

本次会议由贵州习酒特约赞助。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