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武钢有限三季度扭亏 宝钢股份称今年协同效益或超10亿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武钢有限三季度扭亏 宝钢股份称今年协同效益或超10亿元 原标题:武钢有限三季度扭亏 宝钢股份

原标题:武钢有限三季度扭亏 宝钢股份称今年协同效益或超10亿元

“武钢有限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10月30日,宝钢股份(600019)董秘吴一鸣在三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透露,新并入公司的武钢有限,效益增长符合公司预期。据悉,宝武整合效果符合预期,今年预计可以实现协同效益超过10亿元。

宝钢股份高管还表示,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定比2015年实现成本削减55.4亿元;新投产的湛江基地生产和运营情况好于预期,今年湛江基地挑战的目标是实现18亿元利润。

武钢有限三季度扭亏

资料显示,宝钢股份自今年3月起对武钢股份进行合表,但半年报显示,武钢有限(指: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武钢股份旗下资产、业务已转移至该公司)上半年亏损7.8亿元。因为钢铁行业上半年市场形势明显向好,武钢有限出现亏损这一现象,曾在宝钢股份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被投资者多次问及。

宝钢股份此前解释称,宝武整合过程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财务上协同效益的体现还需要时间;武钢内部的深入改革和调整也需要一些阶段性成本投入和消化。

据悉,针对宝武整合,宝钢股份成立了营销、采购、研发、财务和信息化五个专项推进组,并制订了快赢、百日、一年和三年协同推进计划。

吴一鸣在10月30日的三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透露,武钢有限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据介绍,截至三季度,宝武整合快赢项目累计取得协同效益7.7亿元,主要来自营销、采购、财务、研发、生产制造等53个整合快赢项目。

宝钢股份财务总监吴琨宗指出,目前宝武整合工作非常顺利,整合效果符合预期,今年预计可以实现的协同效益超过10亿元。

同在30日,宝钢股份董事长戴志浩表示,宝武整合“百日计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进入年度计划推进阶段,目前主要推进三方面工作:一是重点推进宝武整合快赢项目,努力实现10亿元的年度协同效益目标;二是以信息化系统建设倒逼管理流程变革升级,9月底已经上线的10个经营管理信息化系统覆盖,进一步加快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的融合;三是加快统一销售、统一采购、统一研发管理的整合进度和管理对接,促进各项整合、融合计划实施落地。

湛江基地挑战18亿元利润

根据宝钢股份日前披露的三季报,该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8.37亿元,同比增长43.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8亿元,同比增长95.52%。宝钢股份预计,今年全年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

吴一鸣指出,现阶段中国钢铁行业利润大幅回升的原因,一是中国钢铁行业在国家钢铁去产能和取缔地条钢等强力举措下,在钢铁需求略有增长的情况下,行业供需结构得到明显改善,钢铁行业的利润基础得到明显强化;同时,国家系列整治行动及政策走向,进一步推高了社会对钢铁的预期。

对宝钢股份而言,成本削减措施取得了成效,对前三季度业绩也产生了支撑作用。据戴志浩介绍,公司在2015年末制订了三年成本削减规划:2016年定比2015年下降40亿元,2017年定比2015年下降60亿元,2018年定比2015年下降70亿元。在这个背景下,宝钢股份2016年全年实现成本削减58.5亿元;在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定比2015年实现成本削减55.4亿元。

另外,吴一鸣透露,新投产的湛江基地,生产和运营情况好于预期,“今年的挑战目标是实现18亿元利润,目前来看希望很大。”资料显示,在今年9月12日,具备硅钢、碳钢精品钢种生产能力的湛江1550冷轧智能化产线全部进入生产试运行状态,标志着湛江钢铁在建工程全部竣工并顺利投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