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RFID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突破750亿元 远望谷发力新零售RFID技术应用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RFID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突破750亿元 远望谷发力新零售RFID技术应用 原标题:RFID市

原标题:RFID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突破750亿元 远望谷发力新零售RFID技术应用

原标题:RFID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突破750亿元 远望谷发力新零售RFID技术应用

以“万物互联,桥接东西”为主题的2017年全球RAIN RFID联盟会议近期在深圳召开。作为RAIN RFID联盟会议承办方,远望谷还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远望谷射频识别产业园。

会上,国家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张琪介绍了中国的物联网发展状况。2016年我国RFID(含低频、高频、超高频)市场规模达到608.8亿元,2017年将达到752.4亿,RFID产业链将更加完整,结构将日趋合理,应用范围也将进一步拓展。

RAIN RFID联盟主席Steve Halliday结合RAIN 联盟预测的2017-2020年RFID的使用情况。他认为,从全球的视角来看,至2020年UHF RFID标签的使用量将超过1000亿片,目前全球UHF RFID技术还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

如何把RFID技术广泛用于市场,远望谷总裁汤军认为,新零售竞争的核心是供应链的竞争,以RFID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促进了智能生产、智慧仓储物流、和常规智慧门店、少人/无人值守门店、无人货架等零售新业态的迸发,这些都推动着中国零售跨界融合与转型升级。

据介绍,远望谷目前主打的新零售RFID整体解决方案针对服饰品牌商与零售商的业务流程而开发,采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架构,是市场上领先的单品级供应链与门店管理RFID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建立数据安全、可靠、透明的新零售管理模式,可解决当前服装行业库存高、数据不精准、物流效率低、盘点耗时长、防伪防窜防盗等痛点。

目前,远望谷的的新零售RFID整体解决方案在零售业中应用案例众多:公司为沃尔玛零售和物流环节提供RFID标签和设备,年供应量过亿枚;远望谷迪卡侬RFID标签的主要供应商,用于生产、物流、销售、售后的全流程;泰莲娜中国首家智能门店应用快速盘点、智能试衣间、智能衣架、快速收银、精准防盗等系统;远望谷还是海澜之家电子标签供应商,未来有望向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门店应用方面发展。

事实上,不止远望谷一家上市公司发力新零售领域的RFID技术应用。厦门信达旗下子公司信达物联也参与了此次全球RAIN RFID联盟会议。在会上,信达物联总经理王太平介绍了公司近期成功实施了拉夏贝尔RFID项目,包括生产端贴标和供应链端的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RFID解决方案解决当前服装行业库存高、数据不精准、物流效率低、盘点耗时长、防伪防窜防盗等痛点。

据IDTechEx数据,全球零售业在2011年应用超高频RFID标签3亿片,2015年为47亿片,2016年将达到59亿片。Zara、优衣库、H&M、GAP、迪卡侬、Tesco、Target、英国玛莎百货、沃尔玛、J.C.Penney等国际一流的零售商已导入了RFID零售管理系统。海澜之家、拉夏贝尔、欧时力、富安娜等国内知名零售商已经或正在尝试导入RFID零售管理系统。全球超高频RFID市场保持着40%以上的增速,与此同时亚太地区所占的市场比例也在不断增长,增速为全球最快。

据了解,RAIN联盟全称Radio frequencyIdentification Union,是与蓝牙SIG和Wi-Fi联盟类似的行业联盟,是2014年4月Google、Intel、Impinj、Smartrac等著名公司与AIM协会(Association forIdentification and Mobility)共同发起的全球行业联盟。RAIN联盟现有包含RFID制造商(标签、读写器等)、软件公司、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咨询公司、测试中心、行业协会、学术机构、终端用户等在内的120多家会员企业,多为行业内知名企业。

RFID(即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RFID技术具有条形码所不具备的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数据可加密、存储数据容量更大、存储信息更改自如等优点。RFID目前在国内金融支付、交通管理、物流、零售、工业控制、防盗与防伪、资产管理等领域有广泛应用。(CIS)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