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太极股份举办“2017创见未来 数字服务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太极股份举办“2017创见未来 数字服务高峰论坛” 原标题:太极股份举办“2017创见未来

原标题:太极股份举办“2017创见未来 数字服务高峰论坛”

原标题:太极股份举办“2017创见未来 数字服务高峰论坛”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7日,由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 创见未来•数字服务高峰论坛”在北京太极产业园召开,论坛指导、支持单位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环保总局、民政部、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国防科工局等中央国家机关,国家电网、中国国电、中钢、中煤等中央企业以及北京市、天津市、广东省等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和行业内专家学者、产业领先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产业主管部门和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电网、中钢集团以及来自太极、华为、IBM、用友、360、百度、Face++等单位的企业领袖,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新时代信息化发展、IT产业变革、未来数字服务的思考。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指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建设强国的全局,加快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业、产业的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促进新旧动能持续转换和体制的增强、转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表示,我国社会进入了新时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也进入新时代。信息技术服务的技术构成体系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这个“变化”不仅是说信息技术本身有很多新的元素加入,例如传感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更重要的是推动这个时代前进的新技术体系是由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真正合在一起的体系。到21世纪中叶在信息技术服务业这个领域,我们要成为世界的老大,而对于信息技术应用来说,中国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

  结合太极30年在IT服务创新方面的丰富实践,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表示,人工智能等技术本身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变革,各行各业快速变化重要的驱动力;数字时代的IT服务,以往非常深刻的变化就是在新模式方面,就是从过去比较分散的应用和服务演进到现在平台化聚合的服务,就是从项目本身甲方乙方的边界模糊了,更多的是变成了合伙人,双方共同针对客户的客户去打造业务模式的创新和变革;IT产业生态正在发生快速变化,过去的合作方式更多是链状的:有咨询服务商,有集成商,有平台软件商,有基础设施提供商,是一个链状的点对点的合作方式。而我们现在的整个产业生态,实际上已经变成了多对多网状的变化,这个也是非常深刻的变化,使得我们从过去产业链垂直的分工演进到目前大家成为生态的共同体。

  刘淮松强调,2016年,太极提出固根基、展两翼新战略,这个根基的核心就是要深耕行业端,不断的巩固行业的优势,不断的提升太极对客户创造价值的解决方案的交付和服务能力,同时充分拥抱新趋势,在新技术的应用,在新模式的打造方面,能够与用户共创价值。在业务转型和布局上太极重点围绕云的运营服务、围绕大数据做行业端的聚合应用、全力打造太极新动能,比如太极近期正在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研发的智能审判系统以及与公安系统合作的警务大数据平台、广东省合作的数据畅通工程等等。另外一翼就是围绕安全可靠,自主可控,作为中国电科旗下的上市公司,这也是太极下一时期非常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信息技术体系,助力国家在关键领域实现安全可靠、自主可控。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爱民表示,我国信息化进入新时代,这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发展网信事业是中国电科的核心战略和任务。围绕网信事业,中国电科积极推进以信息化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化建设;落实创新驱动发展,以打造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胡爱民透露,在中国电科网信事业中,太极股份是非常重要的骨干企业。中国电科明确了以太极为总体单位,并依托太极组建“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太极股份进一步整合集团公司内外资源,打造中国电科开放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体系,成为国家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的主力军企业。目前中国电科正在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改革围绕核心产业推动板块化、集团化发展。十五所是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的骨干单位,太极股份是我国党政和国民经中国电科当前的重要改革任务,依托十五所和太极组建中国电科太极集团,济信息化建设的骨干企业,一军一民,是典型的军民融合单位。推动十五所与太极公司的融合发展,已经列入可以有效统筹集团内外部资源,以军、民两个领域的应用为牵引,快速提升对全产业链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快速做强做大产业规模,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计算机和软件信息服务龙头企业,支撑中国电科进一步履行“大国重器”的使命。(李公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