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赚2.55亿元 增长五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赚2.55亿元 增长五成 原标题: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赚2.55亿元 增长五

原标题: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赚2.55亿元 增长五成

原标题:华工科技前三季度净赚2.55亿元 增长五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10月30日晚,华工科技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3亿元,同比增长34.38%;实现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52%。以第三季度扣非后净利计算,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67%。公司表示,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激光和传感器业务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据介绍,公司激光高功率产品全面进军汽车智能化焊装生产线,自动化产线已在上汽通用、东风神龙、广汽本田等品牌车企中应用,国内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同时,公司瞄准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车身轻量化”的需求,在国内首创推出“高强钢热成形线专用三维五轴高速激光切割机”,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比日系传统的“二氧化碳三维五轴”综合效率高出3到5倍,而使用成本降低一半以上,并大幅降低了客户的设备采购成本。激光技术在高度自动化、灵活化的生产系统中的重要性逐步凸显,目前公司激光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已覆盖了汽车制造行业的所有应用领域。

  伴随“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动,钣金加工行业对提升机械制造行业、通讯电子行业、汽车和造船等行业作用明显。今年9月,公司推出了战略新品MARVEL(漫威)系列高性能激光切割机,适配“中国心”——光纤激光器,维护、采购成本下降15%-20%。

  随着物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传感器需求迎来高速增长。公司车用传感器业务以每年120%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掌握核心技术的加热器占据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覆盖了特斯拉、比亚迪、吉利、江淮、众泰、奇瑞、上汽、北汽等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知名企业。国内首创新能源汽车用PTC加热器,特别是开发出世界领先的水加热器,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环境温度控制及动力电池的热管理系统,将支撑公司在国内新能源汽车PTC加热领域的领导地位。

  顺应精密激光加工应用快速发展,在科技创新的大趋势下,精密微加工需求强劲,使公司中小功率激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在3C行业国际A客户中份额稳健提升,同时在微软、华为、OPPO等重要客户取得快速增长。公司在3C行业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强基工程,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在光纤激光器、紫外激光器、皮秒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全面突破,紫外激光器量产突破1万台;皮秒激光器成功量产,打破国外垄断。二是自动化产线及系统解决方案,率先在国内实现了3C行业中激光应用制程中的自动化设备导入,赢得了国际A客户的高度认可,未来有望在国际A客户取得更高的份额。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