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最爱股”: 25股获逾10倍加码 12股被大幅增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

基金“最爱股”大曝光: 25股获逾10倍加码,12股连续三季大幅增仓(名单)作者:姚炯、高志刚基金三季报披露已经结束,共有2050只A股进入基金视野。统计显示,基金三季报持仓占

基金“最爱股”大曝光: 25股获逾10倍加码,12股连续三季大幅增仓(名单)

作者:姚炯、高志刚

新闻配图

基金三季报披露已经结束,共有2050只A股进入基金视野。

统计显示,基金三季报持仓占流通股比在20%以上的有47只个股,超过30%的有14只个股,视源股份(50.67%)、先导智能(43.20%)、华帝股份(40.13%)居前三位。

可以看到,这些个股大多属于次新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高企与新股中签有关。

与基金半年报比较来看,三季报显示基金增仓个股有316只。其中,增仓股数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40只个股,2000万股以上的有23只个股(见下表),5000万股以上的有8只个股,*ST华菱(14,966.18万股)、分众传媒(13,001.56万股)、阳光电源(10,254.87万股)三股的基金增仓数逾亿股。

由于半年报基金持股数包括了前十大重仓股在内的基金半年报持股名细,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持股数,而三季报基金持股数只是基金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因此,基金三季报持仓数能够较基金半年报持股数大幅增加应该说并不容易。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地,如果与基金年初持股数比较来看,基金三季报显示增仓的有238只个股。其中,增仓股数在1000万股以上的有43只个股,2000万股以上的有27只个股,5000万股以上的有11只个股(见下表),分众传媒、伊利股份、阳光电源、*ST华菱、林洋能源、京东方A等6只个股今年以来基金增仓数超过了1亿股,这些基金大幅增仓个股今年以来都录得了不小涨幅。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以较年初增仓比例来看,有25只个股基金三季报持股数较年初增加了10倍以上(见下表)。其中,安车检测、中富通、华东重机、雄帝科技等8股由于基数较小,基金增仓幅度超过了100倍。

制表:数据应用部

观察今年以来基金连续三季的持股变化情况,可以发现,连续三季都增仓的有22只个股。其中,三季报较年初增仓500万股以上的有12只个股(见下表),华泰股份(8,311.45万股)、平煤股份(6,618.86万股)的连续增仓量居前。连续三季大幅增仓应该说体现了基金看好这些个股的信心,后劲值得期待。

制表:数据应用部

天风证券认为,百川股份(002455)实施定增,同时受益环保监管日趋严格,巩固了公司环保型化工产品龙头地位,产能有望实现量价齐升。此外,公司投资海基新能源,参与锂电盛宴。与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BGI)和深圳前海新能量强强联手,共同开发石墨烯,有望成为潜在的业务增长点。预测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6元和0.52元,首次予“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6元。

安信证券认为,先导智能(300450.SZ)受益新能源汽车、分布式光伏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公司三季度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双积分政策出台,补库存需求促使设备订单密集释放;分布式光伏景气度提升,光伏设备是公司又一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17年到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09亿元、12.02亿元、18.11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0.88元,相当于2017年64倍动态市盈率。

编辑:史文超

制作:刘宇泽┃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