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引发盘面巨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引发盘面巨震 原标题: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引发盘面巨震 在上周市场为

原标题: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引发盘面巨震

原标题: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引发盘面巨震

在上周市场为茅台连续大涨而欢呼时,中小创却惨遭无人问津,市场结构如此极端扭曲必然会埋下巨大隐患:因为蓝筹被当做是另类“题材”爆炒,场内大规模调仓换股造成资金结构失衡必然会引发盘面巨震。 A股周一暴跌的背后其实是市场通过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在进行自我修正。

那么在经历周一开门黑之后,慢牛行情是否到此戛然而止了呢?抑或仅仅是市场过度反应后的一次假摔?其实不难发现,大盘这一根带长下影的中阴线与7月17号的走势惊人相似,同样是星期一,当时刚刚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便出现中阴下挫,但紧接着两个交易日大盘便完全收复失地并继续走出慢牛,所以这一次我们也不妨重点关注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大盘表现。

而从基本面来看,三季报上市公司披露整体数据较好,企业盈利同比回升的逻辑并没有证伪,再加上往年会后出现的集中抛压今年已提前在会议期间充分释放,所以短期大盘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短期继续关注下方缺口位置支撑。至于创业板, IPO突然提速以及乐视网遭到基金计提三个跌停的叠加利空仍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短期或维持弱震荡。

再说回盘面上,随着各大指数集体下挫,绝大多数个股集体沦陷,恐慌杀跌潮更是汹涌袭来,高达40家的跌停数量足以说明市场的惨状。其中铭普光磁为代表的高位开板次新、ST上普为代表的连续亏损业绩地雷股以及中远海科为代表的连续涨幅过大股更是杀跌重灾区,这三类典型弱势股投资者注意紧急逢高调仓规避风险,尽可能减轻损失。

当然,即使是大跌行情也有逆势走强的品种,不少行业龙头如中国人寿、万科、京东方等逆势上扬。在大跌行情里逆势追涨蓝筹显然也不智,因为一旦大盘企稳这类股往往都会补跌。我们只不过希望借此传递出这样一则信号:如果手中持有标的业绩增长过硬且估值又不贵,那么大可以坚定持股信心,不仅不宜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可以逢急跌大胆低吸。因为大盘企稳后这类股往往是反弹动力较强劲的几大品种之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