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水井坊:收入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水井坊:收入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稳步提升 原标题:水井坊:收入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稳步提升 事件

原标题:水井坊:收入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稳步提升

原标题:水井坊:收入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稳步提升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1亿元,同比增长8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63.22%;EPS0.4981元。


投资要点:


收入超市场预期:2017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108.93%,在去年高基数下实现翻倍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次高端白酒景气度回升,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合并,作为白酒消费的传统高峰期,经销商在三季度末的备货显着增长。在高端酒持续提价及大众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次高端白酒市场将稳步扩容,水井坊主打300-500元的次高端白酒市场,公司是全国老八大名酒,品牌知名度高,核心单品具备性价比,将受益于次高端市场的扩容。


高档酒快速增长:分产品来看,前三季度高档酒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89.28%;中档酒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27.59%,低档酒收入0.48亿元,同比增长66.11%。水井坊一直走高端路线,核心产品主要有水井坊井台装、水井坊臻酿八号和水井坊典藏。2017年3月新典藏大师版正式上市,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也拔高公司整体产品价格体系,典藏因基数原因增速最快,公司调整井台支持力度,第三季度井台增速与臻酿八号相当。


毛利率持续提升: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78.88%,同比上升4.17个百分点,主要是高端酒典藏开始推广和井台增速逐步提升,高档酒占比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5.62%,同比下降1.8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4.75%,同比上升2.42个百分点,主要是随销售增长而加大广告投入及渠道建设;管理费用率为11.41%,同比下降4.21个百分点,主要是管理费用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


区域扩张稳步推进:2016年公司确定5+5的核心市场布局,以河南、湖南、江苏、广东、四川、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福建等十大市场为重心,集中优势资源,精耕细作和重点培养。目前公司在各大核心市场的基数依然较小,依托品牌优势和高性价比、较高的渠道利润,核心市场未来可以保持稳健增长。新确立的核心市场均为潜力市场,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4元、1.32元、1.7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0X、33X、25X。高端一批价上行打开次高端价格上升空间,核心单品快速增长,5+5核心市场加速全国化扩张,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事件;市场拓展的不确定性;新品不达预期;限制三公消费力度加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