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和而泰三季报业绩维持高增长,海外高端市场与物联网平台业务两手抓


来源:青岛财经网

10月27日,和而泰(002402)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4.36亿元,同比增加45.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加54.11%;公司每股收益为0.18元。据同花顺统计,电子制造行业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8.09%,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36%,和而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三季报中,和而泰还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至1.91亿,同比变动40%至60%,电子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36%。据和而泰董事长刘建伟对三季报的介绍,基于公司在全球高端智能家居控制器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有信心在未来5年保持高速增长。 与同业相比,和而泰与国外巨头客户合作13年之久,能为客户提供更为深入的服务,在高端家居智能控制器领域,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包括研发能力、技术水准、知识产权、内部运营、质量水准、工艺水平等。公司目前有六七百工程师,超过600项专利,且外部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机会很大。 在10月27日晚间中信建投组织的三季报解读电话会议上,刘建伟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新发展规划: 1、公司将在未来5年保持高速增长,这是基于现有的公司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现状的预测,既不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业务,也不包括新领域的拓展; 2、加大研发方面投入,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技术实力; 3、强化国际化布局,公司将把几个区域变成全球运营中心,目前海外中心主要是做运营服务,未来会强化市场拓展职能、全球采购职能; 4、产能方面,公司新建两个工厂,产能会大幅增加; 5、在工艺、设备方面也做了规划提升,提高工厂自动化程度,建设自动化智慧工厂; 6、公司发挥供应链方面优势,努力打造行业内全球最佳的产业链。 对公司早在2014年就前瞻性布局的C-Life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平台,刘建伟认为,经过3年发展,社会、产业对这一块业务的认同在逐步增强,目前垂直应用领域(美容院、酒店、学校、养老院、智慧水务)、建筑开发商、电信运营商等都已经和公司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和而泰与浙江电信战略合作签约)

刘建伟说,物联网业务是智能控制器业务的延伸,未来将和主业协同发展,会让公司和客户的关系更加紧密,提供更有价值的全方位服务,“总体来看,物联网业务,目前暂时未对公司贡献利润,但是我们相信未来这是一个大趋势,对控制器业务也是支撑和保障。”

中信建投的行业研究员认为,随着家电智能化不断升级,智能控制器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周期,和而泰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强劲:

1、单就智能控制器业务而言,2016年和而泰、拓邦营收在13-14亿、和晶科技在7亿左右、英唐1个多亿,华联电子在6.85亿,和而泰是主力的供应商;

2、和而泰主要是针对高端客户、高端市场,因此技术实力、对客户供应能力非常强;

3、公司的C-Life平台在国内具有领先性和稀缺性,符合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近期还与中国电信进行了合作;

4、公司近期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也对未来做了很高的业绩承诺,彰显了信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