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外资买A股增速极为迅猛 最爱30股(表)


来源:A股情报

截至10月31日,A股所有上市公司三季报均披露完毕,其中有相当部分的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同时也对全年业绩作出展望。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已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1225家,

截至10月31日,A股所有上市公司三季报均披露完毕,其中有相当部分的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同时也对全年业绩作出展望。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已发布全年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1225家,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其中明确预增的公司有554家,占比达45%;从业绩预告的上限来看,明确预减的公司有141家,占比11.5%。

另据据央行公布的最新“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表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人民币股票资产(后简称“外资持股”)超过1.021万亿元。历史上,首次超过1万亿元大关。 

回顾历史数据可以发现,外资持股在近三年内增速极为凶猛。从2014年3月至今,累计增幅超过200%。这一轨迹与2014年以来,沪股通、深股通的次第开通,完全吻合。

伴随着外资持股的增加,他们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多,他们的持股也越来越受关注。最爱的30股是它们:

单个QFII机构持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十只个股

深股通持股比例前十个股

沪股通持股比例前十个股

一、证券要闻:

保监会:11月1日起保险销售行为现场应同步录音录像

据央视新闻报道,保监会日前印发的《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从11月1号起正式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开展电话销售业务,应全程录音并备份存档,人身保险公司向60周岁及以上年龄的投保人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产品,应对销售关键环节以现场同步录音录像的方式予以记录。录制后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剪辑。

上交所:沪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质量提升稳中向好格局确立

据上交所网站消息,截至2017年10月31日,沪市1368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沪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态势正在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进一步显现,新兴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全年稳中向好的总体格局已经确立。

2017年前三季度,深市上市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总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25.60%,平均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5.93%;剔除金融业,单家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79%和29.40%。披露业绩预告的深市上市公司近8成预计2017年度业绩上行,全年业绩预计持续向好。

深交所: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

据新华社报道,自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以来,创业板上市公司8年间增至690家,总市值达5.5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9.5%。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优化创业板定位和制度安排,提高创业板对早期科技企业的支持能力;努力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加快建设融资功能完善、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资本市场,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外汇局:截至10月末批准QFII投资额度944.94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0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获批额度为944.94亿美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 获批额度为899.93亿美元,均和上月末一致。此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 获批额度为5903.62亿元,上月末为5894.56亿元,新增9.06亿元。

发改委:加强节能降耗稳步推进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10月31日,国新办举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年度报告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气候司负责人李高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的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当前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有些地区高耗能行业项目重新出现了增长较快的苗头。要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的工作,进一步强化目标约束,防止化石能源消费出现反弹,防止过去取得的碳排放强度下降的成果受到蚕食。

发改委:前三季度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增6.3%

发改委:前三季度全国水泥产量同比降0.5% 

三成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预告,152家称今年业绩翻倍

10月31日,A股所有的上市公司均已披露三季报,有不少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也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122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明确预增的有554家,占比达45%。这其中,中小板公司有468家,占比高达84.5%,创业板公司有21家,主板公司有65家。另外,有152家公司全年的业绩预增同比幅度超过100%,占目前预增公司数量的27%。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IPO造假局中局,如果坐实造假可能退市

在乐视网(300104)公告要更名为新乐视开始全新时代的时候,乐视网的老问题却又再次引起热议,近两日市场不断传出公司IPO涉嫌造假的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因牵连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多名发审委员被带走。对于市场上的传闻,乐视网证券部给予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复是“公司也关注到了相关媒体的报道,目前正在和监管层以及各方核实中,核实完成后会及时进行公告”。

“退市是有可能的,当然得看违规情况是否有以及是否构成证监会认定的重大违法违规,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真的公司被暂停上市了,可以采取后续索赔,或者等待主动赔付方案,和此前欣泰电气类似”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三桶油三季报出炉:中石油扭亏,中石化日赚1.4亿

“三桶油”中,中石油净利增长最快,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66亿元,同比增长907.1%;中石化前三季度获利最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3.73亿元,同比增长31.6%,粗略计算其前9个月日均可赚1.4亿元;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业绩增长稳定,前三季度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为1160.72亿元,同比上升近三成。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远海能公告,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约8.06亿股,募资54亿元,用于新购14艘油轮及2艘巴拿马型油轮,增强优化公司船队规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远海运集团在内的不超10名特定对象。中远海运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总额不超过42亿元。公司股票11月1日复牌。

精功科技公告,终止筹划重组,11月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东吴证券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将全额认购公司2017年配股方案中的可配售股份。

————停复牌————

兆易创新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1日起停牌。

华森制药公告,股票涨幅较大,11月1日起停牌核查。

德生科技、华森制药同时公告,因股票涨幅较大,11月1日起停牌核查。

掌阅科技公告,股价异动核查完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实事项,股票11月1日复牌。

奇信股份公告,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11月1日复牌。

皇庭国际公告,第一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购买资产,股票11月1日起停牌。

三垒股份公告,关于终止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已召开完毕,股票11月1日复牌。

人人乐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11月1日复牌。

————投资合作————

比亚迪公告,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计划出资2.28亿元与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康美药业公告,公司与华大基因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有意共建联合研究院和公司,在平台建设、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会稽山公告,公司计划支付现金收购绍兴咸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预估值7.35亿元。咸亨食品主营腐乳、黄酒及其他调味品。

中国中冶公告,拟认缴出资110亿元参与设立投资基金,投资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工程等领域的项目。

雄韬股份公告,拟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产业园,总投资不少于50亿元。

联美控股公告,以6.51亿元成功竞得信达财险13.33%股权,持股比例达到19.33%。

华大基因公告,与康美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向共建联合研究院和公司,在技术研发等多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珠江控股公告,与物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以北京为基地、辐射京津冀、走向全中国的全渠道新零售网络。

节能风电公告,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获准建设,动态总投资57.8亿元。

山东高速公告,拟发起设立50.1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投资高速公路及相关延伸产业链、金融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

————重大事项————

恒瑞医药公告,公司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1896.8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596.80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300万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33.22元,授予价格不低于本计划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及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50%的孰高者。

比亚迪公告,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工业拟出资2.28亿与佛吉亚(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收购比亚迪工业现有的汽车座椅业务,比亚迪实现汽车座椅业务的剥离。

中鲁B公告,董事长兼总经理迟维真因车祸,经抢救无效,于10月31日逝世。

九强生物公告,一致行动人邹左军、刘希、罗爱平、孙小林的一致行动关系到期解除,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龙蟒佰利公告,终止收购海外钛矿项目控制权,因该项目无法满足公司未来的发展需求。

汉鼎宇佑公告,全资子公司浙江金服拟1.28亿元向北京千山信远转让微贷金融1.5%股权,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4575万元。

沱牌舍得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三季报编制期间未接待过券商进行现场调研,部分机构所发布的业绩预测属于单方面判断。

————增减持————

三垒股份公告,副总经理黄斌拟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资金为9190万元。

东方通公告,董事长黄永军计划半年内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占总股本3.61%。

万顺股份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累计买入公司股票919.92万股,占总股本2.09%。

三垒股份公告,副总经理黄斌拟斥资919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中顺洁柔公告,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周启超计划斥资不超1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奇信股份公告,董事长叶洪孝计划斥资不低于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九强生物公告,霍尔果斯瑞丰成长等5股东计划合计减持不超9.94%公司股份。

昊志机电公告,无锡国联拟减持不超1586.25万股,占总股本6.25%;董事任国强及监事史卫平拟分别减持不超35.25万股、17万股。

吉宏股份公告,股东霍尔果斯金润悦调整减持计划,拟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6.33%公司股份,原计划为减持不超3.23%。

和科达公告,梁海华等多位公司高管及股东浙江亿诚创投拟合计减持不超5.98%公司股份。

和仁科技公告,青岛金石灏汭投资计划减持不超160万股,占总股本2%。

网宿科技公告,实控人陈宝珍计划减持不超3616.72万股,占总股本1.5%。

宝馨科技公告,控股股东陈东减持1108万股,占总股本2%。

新易盛公告,股东刘冠军计划减持不超675万股,占总股本2.9%。

海联讯公告,股东邢文飚计划减持不超335万股,占总股本1%。

劲拓股份公告,董事主逵计划减持不超279.79万股,占总股本1.17%。

赞宇科技公告,副总经理许荣年计划减持不超230万股,副总经理任国晓计划减持不超25万股。

振华股份公告,前副总经理毛志国计划减持不超148万股,前监事陈春莲计划减持不超33.41万股。

————中标与合同————

棕榈股份公告,公司中标三个项目,分别为“柳州市柳东新区科技园山体公园、科技园小游园、南寨山公园景观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柳州市汽车城官塘核心区水系补水综合整治景观工程、柳州市官塘冲河道整治景观工程九子岭公园段”项目、“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河景观廊道项目(一期)”项目,中标金额总计3.64亿元。

中国铁建公告,两家下属公司联合中标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特色扶贫小镇项目,中标价约34.58亿元。

浦东建设公告,子公司近日中标多个工程项目,金额总计约8.88亿元。

东华科技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预中标“沈丘县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01亿元。

富煌钢构公告,签订阜阳市颍泉区棚户区改造抱龙安置区产业化工程项目,公司承接的施工部分建安费暂定金额为8.07亿元。

————业绩————

龙源技术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盈利0-500万元,上年为亏损1.64亿元。

宁波港公告,10月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9.5万标准箱,同比增8%;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720万吨,同比增2.7%。

————其他————

沱牌舍得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有部分证券机构针对公司三季报发布了业绩点评或研究报告。经核实,三季报编制期间未接待过券商到公司进行现场调研。部分机构所发布的业绩预测属于证券机构单方面的判断,敬请投资者理性对待,注意投资风险。

*ST河化公告,决定对生产装置继续停车,预计11月底前恢复生产,预计减少尿素生产产量3万吨。

富奥股份公告,亚东国有投资无偿受让天亿投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公司15.55%股份。

焦作万方公告,洲际油气完成股份转让,和泰安成合计持有公司12.63%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公司控制权和第一大股东为发生变化,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四、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上周金融和酿酒板块拉升指数,市场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境地,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周一市场快速放量下挫,市场风格将发生切换,此前的大蓝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三季报行情基本结束,市场将进入跨年行情的布局期,投资者可以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个股,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尤其是具备国资改革概念的品种。

科德投资:这两天市场的下跌跟前期大涨的一线蓝筹下跌有很大关系,包括贵州茅台和招商银行这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这两个交易日的表现都非常疲弱。它们股价下跌给市场造成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对指数而言。不过这些个股的跌势预计在两三个交易日内会结束。对于指数而言,一旦这些个股反弹,指数也会跟着反弹。这些一线蓝筹本身业绩比较好,尤其是在刚刚公布完毕的三季报当中,酒类和部分金融股业绩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业绩是这部分个股最为有利的保障。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个股聚集了比较多的人气,而且还有很多资金在积极看多,一旦股价下跌,外围资金买入的气氛也会对股价形成比较重要的推动,因此它们短线下跌的幅度不会很大。所以,预计两三个交易日内前期比较活跃的一线蓝筹有望带动大盘重新反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