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盘日志:上海自贸区概念回归,成反弹先锋!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止跌,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表现不佳,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上海自贸区概念领涨,物流概念活跃。昨日,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幅近2%,盘面几乎热点全无,午后中字头护盘。集合竞价,开板新股

今日,沪指止跌,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表现不佳,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上海自贸区概念领涨,物流概念活跃。昨日,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幅近2%,盘面几乎热点全无,午后中字头护盘。

集合竞价,开板新股洛凯股份低开4个多点;业绩大增兆易创新高开5个点,宏达新材高开2个多点;复牌股立昂技术小幅高开。

早盘,上海自贸区概念表现强势:龙头股份涨停,上海三毛、锦江投资、申达股份、东方创业纷纷跟涨。上海自贸区拉升的主要逻辑:市场在没有明确的新题材下,拉前期确定的板块,是最保险的办法。

受到上海自贸区的影响,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随之走强:世荣兆业冲击涨停,深物业A、南玻A等涨幅居前。粤港澳的拉升有些炒地图的意思,除了粤港澳大湾区,还带起了上海国改股;影响力可见一斑。

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美都能源涨停,创新股份、道氏技术、金银河、风华高科、天齐锂业、德赛电池、杉杉股份、江特电机、先导智能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高,上游厂商上调年报预期。

三季报业绩大增的勘设股份封板后,带动业绩大增的小盘股相继拉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行情基本结束,已经获利的可以考虑逢高出货了。

贵州茅台再度下行,带动白酒板块调整,蓝筹股今日表现不佳,多数小幅回落,业绩大幅增长的低位小盘股轮流反弹。

午后,上海自贸港概念股午后集体走强,东方创业涨停,上港集团、华贸物流、中远海控、上海物贸跟风拉起。市场还是没能逃离轮动的逻辑,注意逢高出货,逢低低吸,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一旦市场出现新的行情后,此行情基本告一段落,毕竟市场喜新厌旧。

基因测序板块午后强势拉升,华大基因冲板涨停,创历史新高,艾德生物、贝瑞基因、金域医学、信邦制药跟风拉升。基因测序是个撑不起盘面,但可中长期看好的题材,可做持续关注。

畅联股份封板,带动物流股走强,华贸物流,长江投资,原尚股份,交运股份等纷纷跟风。

后市判断: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环境,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三季报行情基本结束,市场将进入跨年行情的布局期,可以关注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尤其是中字头板块,以及白酒等消费股。

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