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徽酒一哥古井贡酒前3季净利落后口子窖 缺高端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记者蒋柠潞)安徽上市酒企古井贡酒及口子窖分别于10月28日及10月30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古井贡酒实现营收53.44亿元,净利润7.97亿元。口子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记者蒋柠潞)安徽上市酒企古井贡酒及口子窖分别于10月28日及10月30日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前三季古井贡酒实现营收53.44亿元,净利润7.97亿元。口子窖实现营收27.15亿元,净利润9.01亿元。

数据可见,2017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区域性白酒龙头企业古井贡酒净利润落后口子窖。

此外,古井贡酒2017年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2亿元,同比减少-2.55%;口子窖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8亿元,同比增长173.31%。

古井贡酒与口子窖虽为近邻,经营思路迥然不同。梁金辉于2014年4月任古井贡酒董事长,此后便提出将河南市场当作一个新的安徽市场来打,是公司实现“拿下100亿,冲向前三甲”的战略需要。口子窖更多强调高档白酒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口子窖董事长徐进为人低调,但其经营模式大胆,加大营销力量,发力区域市场

徽酒老大古井贡酒正面临双线作战,除了口子窖省内的虎视眈眈外,今年八月初,古井贡酒与国内一线白酒洋河股份在合肥短兵相接。媒体报道显示,古井贡酒在根据地合肥将终端所售洋河产品替换为自己产品。

白酒专家蔡学飞指出,“古井贡酒卖的最好的不是中高端产品,产品升级面临重重挑战。”古井贡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几乎是口子窖的一倍,净利润却少了1亿。该追求规模还是利润?徽酒老大古井贡酒名能副实吗?

“徽酒一哥”古井贡酒净利不敌口子窖

古井贡酒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3.44亿元,同比增长18.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36.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32.23%。

口子窖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15亿元,同比增长1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长25.49%。

此外,古井贡酒2017年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2亿元,同比减少-2.55%;口子窖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8亿元,同比增长173.31%。

另据口子窖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高档白酒收入为160,384.74万元;中档白酒收入为5,900.96万元;低档白酒收入为4,919.31万元。

古井贡酒:冲向行业前三甲口子窖:加大营销力量发力区域市场

资料显示,梁金辉于2014年4月任古井贡酒董事长。2015年梁金辉河南市场战略启动大会上指出,将河南市场当作一个新的安徽市场来打,是公司实现“拿下100亿,冲向前三甲”的战略需要。

据了解,早在2011年,古井贡酒就提出“跨越100亿,冲向前三甲”的战略目标及实施计划,此后制定并实施5.0战略。

2016年9月,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安徽亳州召开2016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现场会,梁金辉在主题报告中再次提出古井集团未来要冲刺100亿,进入白酒行业前三甲,在中国乃至世界有话语权,不仅仅是靠产品、工艺、营销,一定要靠文化。

今年8月29日为2017世博会古井贡酒企业主题日,梁金辉表示,要让世界更近一步认识和接受中国白酒,促进白酒行业的科学化、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徐进自2003年起任口子窖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徐进曾表示,未来,“口子窖”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开拓进取,持续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开发,巩固市场地位。

有媒体报道称,徐进为人低调,但其经营模式向来以大胆著称,为了将销量提上去,让产品走出去,徐进团队大胆革新,通过整合资源,团结各地区的经销商,加大营销力量,发力区域市场,制定不同模式的营销方式来提高整体竞争力。

古井贡酒与洋河逍遥津之战缺高端产品支撑成升级痛点

今年八月初,古井贡酒与国内一线白酒洋河股份在合肥短兵相接。据新京报报道,古井贡酒被指在合肥市场对洋河进行有针对性的“进攻”,将终端所售洋河产品置换为古井贡自己的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古井贡酒此举已违反不正当竞争法。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规定,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本法规定,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分析人士指出,古井贡酒的规模扩张是抢占县级白酒市场。新京报报道称,2016年,古井贡酒在华中地区的营业收入达到52.86亿元,作为主要销售区域的安徽、河南及湖北市场占其总营业收入的87.84%;而在华南和华北地区,营收则分别仅占6.38%和5.75%。同期洋河的营收数据显示,其在江苏省内营收为94.54亿元,占总营收的55.02%;而省外市场则占44.98%。

由此可见,双方的大部分营收均来自本土市场,但对比发现,洋河在大本营之外收入更为可观,接近总营收半数。

古井贡酒虽然抢占了县级白酒市场,扩张了规模,但是却缺乏高端产品的支撑。

中国经营报报道称,营收百亿元以上的酒企大都有高端产品支撑,比如洋河,其高端产品单价在300~600元,甚至更高。反观古井贡酒,原浆系列作为其主力产品,价格集中在100~200元。

线下门店方面,一位苏州的古井贡酒经销商表示,卖得最好的是“古井贡十年”和“幸福版古井贡”,前者价格200多元,后者价格100多元。

蔡学飞表示,古井贡酒以低端酒起家,品牌价值感相对较低,如果没有高端产品支撑,无论业绩还是品牌价值都难以提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