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神开股份一纸异议函揭开控股股东内讧续集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刘宝兴神开股份大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业祥投资)的股权之争暂歇,一纸异议函,却将业祥投资控股股东的“内讧”,推到了台前。异议函神开股份10月30日晚间

证券时报记者刘宝兴

神开股份大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业祥投资)的股权之争暂歇,一纸异议函,却将业祥投资控股股东的“内讧”,推到了台前。

异议函

神开股份10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公司股东业祥投资的控股股东浙江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君隆资产)的工商登记信息发生了变更,其股东由王阿炳、沈哲、但海波三人变更为朱子孝、朱挺二人。

同期,神开股份收到君隆资产原自然人股东沈哲、但海波的来函,称其二人对上述股权变动事项存在异议。因为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业祥投资的控制权发生变动,神开股份申请于31日起停牌进行核查。

实际上,君隆资产的法定代表人由王阿炳变更为朱子孝,工商信息备案时间是在今年9月22日;同天备案信息显示,朱子孝对君隆资产新增出资9000万元,朱挺新增出资1000万元。稍早前的9月14日,沈哲和但海波已经从君隆资产的股东名单中退出。

君隆资产相关工商信息变更的时间,距离神开股份此次披露公告的时间,相隔了一个月。而工商信息中已不再是君隆资产股东的沈哲、但海波二人,对王阿炳转让君隆资产控制权发出异议函,意味着但海波、王阿炳和新法定代表人朱子孝三方,在股权转让中出现了争议。

神开股份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核查,暂不方便置评。

需说明的是,君隆资产目前旗下仅业祥投资一家子公司,业祥投资持有神开股份13.07%的股权。

“牛散”朱康军回归?

回溯历史,去年3月底,业祥投资原母公司快鹿集团爆发百亿兑付危机;去年7月24日,君隆资产和快鹿集团达成协议,受让业祥投资100%的股权,借此间接持有神开股份13.07%的股权,成为神开股份第一大股东;去年7月26日,业祥投资的股东由快鹿集团变更为君隆资产,业祥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阿炳,而王阿炳同时也是君隆资产的法定代表人。

在君隆资产入主业祥投资之前的7月22日,君隆资产法定代表人刚刚由朱康军变更为王阿炳;股东由朱康军一人变为王阿炳、但海波、沈哲三人。

为什么君隆资产在入主业祥投资之前,会有这样“仓促”的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朱康军曾于2014年短暂出现在凯恩股份的高管之列,当时朱康军担任了凯恩股份的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透过广东证监局去年4月份公布的一份处罚决定书,朱康军因为卷入博元投资的内幕交易案,被处以警告以及合计90万元的罚款。

由此,朱康军这位“牛散”在决定入主神开股份之前,已经被证监局处罚。

但是,君隆资产入主神开股份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从去年7月至今,君隆资产和业祥投资原股东快鹿集团之间,发生了业祥投资股权被冻结无法交易、双方争抢神开股份董事会席位、双方就股权转让纠纷大打仲裁官司等事件。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君隆资产曾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表示,君隆资产采取了向股东借款的方式筹集收购业祥投资的资金。君隆资产分别与股东王阿炳、但海波、沈哲签署了借款协议,借款总额为8亿元,借款期限为2016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借款年利率为5%。

股权之争旷日持久,入主神开股份暂无进展,但海波、沈哲和王阿炳之间的矛盾此前已开始显现。今年8月9日,业祥投资告知神开股份,拟委派邵建平和吴颖出任神开股份董事;数天后的8月15日,业祥投资又向神开股份发出撤销提名的函件,理由是业祥投资的股东方对该事宜尚存疑议。

业祥投资此前没有明确说明股东方君隆资产存在何种疑议,但君隆资产的股东但海波、沈哲与王阿炳于8月15日当天宣告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资料显示,在君隆资产此前的股权结构中,王阿炳持股40%,但海波和沈哲各占30%。

至于但海波、沈哲为何退出君隆资产?随后为何又对王阿炳转让君隆资产控制权一事持有异议?记者暂未联系到君隆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接手君隆资产股权的朱子孝、朱挺,与君隆资产原股东朱康军同姓。

神开股份人士强调,股东之间的纠纷并不会影响上市公司本身的治理和经营。资料显示,神开股份此前已经罢免了代表快鹿集团的两位“失联”董事,目前董事会中没有业祥投资提名的董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