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干货:一年翻10倍的短线高手操盘秘籍(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适合卖出股票的时段每个交易日的4个小时,有适合买入股票的时段,同样也有适合卖出股票的时段,比如早盘开盘后的5分钟,午后14:30左右等等。9:30-9:35 :该时段往往被主力利用大肆出货,

适合卖出股票的时段

每个交易日的4个小时,有适合买入股票的时段,同样也有适合卖出股票的时段,比如早盘开盘后的5分钟,午后14:30左右等等。

9:30-9:35 :该时段往往被主力利用大肆出货,通常发生在有基本面利好,或者次日股价大幅上涨的股票上面。在竞价之后,如果大幅高开,但是开盘之后股价走低,不能封死涨停,同时放巨量,那么就要及时卖出股票。

以通宝能源(600780)在2010年8月31日的走势为例,在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停牌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复牌,当日以涨停价开盘,后被大单砸开,不过在开盘5分钟左右一波快速拉高之后,股价大幅下挫(图9、图10),同时成交量急剧放大,这就是短线要卖出的信号。

10:30-10:35 :该时段主要是针对股价异常波动而停牌1小时的个股进行卖出操作。特别是当日大盘走势欠佳,个股在10:30开盘之后又没能封死涨停的个股,那么就要卖出股票出来观望。

以天津松江(600225)在2010年8月20日的走势为例,在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因为股价异常波动,当日停牌1小时,复牌虽然大幅高开,但是股价很快回落(图11、图12),并且大幅震荡,复牌后5分钟没有冲到涨停,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这就是一个短线卖出股票的信号。

14:15-14:40 :该时段是当日股价最容易产生高点的时段,往往也是一个交易日的分水岭,往往容易出现股价“跳水”。这个时段,短线投资者可以根据盘面情况,迅速判底是否卖出股票,避免短线的剧烈波动。

以风帆股份(600482)为例,在2010年5月下旬因为新能源电池板块的热炒,该股走出了一波攻势。经过连续的上涨,在5月27日,当日早盘震荡,午后大幅走高,在14:25左右还创下了16.21元的高点,这也是2009年7月以来的新高(图13、图14)。之后股价开始大幅下挫,最终收在15.79元。16.21元的高点也成了日后阶段性的高点。

14:50-15:00 :这个时段是妖股最容易出现的阶段,主力往往利用这10分钟急速拉高股价,甚至涨停,来吸引散户的眼球,但是通常只有一个目的:出货!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这个时段如果持有的股票发生急剧拉升,在排除主力扫货的可能之后,就要果断卖出股票,否则有次日的大幅低开等着你。

以山煤国际(600546)在2010年6月1日的走势为例,当时大盘正处于调整走势当中,该股盘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随着大盘下探。在收盘前的10分钟跌幅超过3%,在收盘前2分钟,突然被万手大单拉起,涨停收盘(图15、图16)。在没有任何基本面利好的情况下,这是一种“诱多”行为,短线投资者需要顺势高抛。次日大幅低开,跌幅超过了6%。

如何操作超短线?

能在股市赚钱的投资者其实只有两招:一招是“长捂不放”,另一招是“看长做短”。前者更多的是有过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眼光,后者则更多的是把握每次震荡中产生的机会。

这个“看长做短”其中包括了超短线操作,即当日买入,下一个交易日卖出。跟短线投资相比,超短线的要求更高,操作难度更大。下面,我们就聊聊如何操作超短线。

1、有洞察力和看盘时间对于超短线投资者来说,首先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充分的看盘时间。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我们就可以研判大盘短线趋势,及时发现短期的热点板块。当然,对于超短线投资者来说,有充分的看盘时间才能把握最佳的买入、卖出机会,获得最大的短线利润。

2、及时发现短期热点之所以进行超短线操作,目的只有一个:快速获利,而且是实现最大化的利润。那么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及时发现短期热点,并介入。不管大盘是涨是跌,总有少数个股不理会大盘走势走出出色短线行情,同时带动整个板块。我们超短线操作的对象就是要选择这类被市场广泛关注、却又让大部分人不敢介入的个股。

3、选择热门板块的龙头股 “擒贼先擒王”,要抓就抓龙头股。为什么要抓龙头股?因为龙头股最受追捧,短线涨幅往往最大。为了实现超短线的最大利润,我们就要在热门板块中挑选走势最强的龙头股,比如早盘开盘第一个封死涨停的、或者涨幅最大的个股,在股票行情分析软件中输入“60“就能一目了然,而避免参与热门板块中补涨或跟风的个股。比如在2010年9月河南出现了蜱虫连续咬人之死的事件,生产毒死蜱虫产品的华阳科技(600532)在9月9日一字涨停(图17),成为了蜱虫概念中的龙头股,之后又出现了连续涨停走势。

4、结合技术走势买入

超短线操作同时需要结合个股的技术走势。比如3日均线必须向上且有一定角度的才考虑(至少大于45度),买入的时机选择在收出中、大阳线放量创新高后,无量回踩3日均线并企稳的时候。但也有例外,比如遇到连续放量拉升的个股,尤其是低位放量起来的个股,无需等回踩3日均线,次日量比又放大数倍乃至数十倍,这个时候可以追涨。

5、严格止损

设定止损点是超短线操作最重要的纪律。因为超短线技术投机,你并不知道该股票的上市公司会不会出大利空,次日大盘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做超短线的次数多了,难免会踩到“地雷”。如果一旦出现风险,超短线就很容易被套,只有严格止损才能避免随时出现的风险。

6、严格止赢人性最大的弱点就是贪婪,贪婪也是炒股的大忌。对于超短线投资者来说,一定要设立目标位,严格止赢,哪怕卖出之后股价继续大涨。比如通常我们将超短线的目标位设在3%-5%,别小看这么小小的利润,如果能保持较高的成功率,这样日积月累下来,你的市值会呈现复利增长。

7、个股出现转势出局跟买入操作一样,超短线的卖出操作同样需要结合技术面走势。比如个股的上升趋势发生逆转,比如短线有效跌破3日或5日均线,或者跌破30分钟、60分钟线中的MA10均线等。

8、按计划行事跟中线操作不同,超短线操作必须有一套严格的计划,而且要有严格执行的纪律。一旦你选好了超短线个股,就应该按照预定的计划坚决地去执行。如今,能够选出短线启动股票的投资者有很多,但是真正能赚钱的没有几个。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去按照计划行事,在买入的时候犹豫了,等到涨高了去追涨,结果短线被套,止损出局。

光靠以上八点还不够,因为超短线的机会是稍纵即逝的,我们还需要将“快、准、狠”发挥到极致:快速发现热点板块、准确买入龙头个股、狠狠抓住买入/卖出时机。

完结,往期精彩可查看历史消息

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