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揭秘超级牛散出没轨迹 偏好明显转变(股)


来源:A股情报

对于A股市场上的超级牛散持有什么股票,普通投资者是高度关注。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超级牛散在三季度的投资布局情况也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赵建平、何雪萍、周信钢、夏重阳等超级牛

对于A股市场上的超级牛散持有什么股票,普通投资者是高度关注。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超级牛散在三季度的投资布局情况也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赵建平、何雪萍、周信钢、夏重阳等超级牛散相继现身于一些科技股的股东名单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博重组股不同,在今年三季度,许多超级牛散相中的多是价值股,入驻的个股业绩表现良好。从投资风格上看,超级牛散出现了由概念炒作向价值投资转变的趋势。

赵建平是A股市场的“常青树”,在中报时依旧是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而到了三季度,赵建平积极调仓换股,偏爱智能概念股。三季报显示,赵建平出现在国科微等15只个股股东名单中,其中圣邦股份、国科微、联合光电、欧比特等个股均属于人工智能、芯片替代概念,7月以来都走出了一波凌厉涨势。此外赵建平对医药股依旧情有独钟,三季度新进佛慈制药、普利制药、基蛋生物3只个股,增持了卫光生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浪潮软件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了27.92%,但是牛散万忠波仍对该股青睐有加,刚一现身就跃居前10大股东第4位。而另一位超级牛散文细棠更早时间就开始入驻浪潮软件。

何雪萍在三季度出现于8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持有丰元股份、东尼电子、至纯科技,还增持了瑞尔特、苏州科达等个股。

上述牛散持仓的个股中,重组股不再是牛散的必然选项。在三季度,科技股和业绩成长股得到牛散的青睐,大部分牛散的市场投资风向已明显转变。不过对于“ST专业户”陈庆桃来说,ST个股依然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如*ST东数在三季度就获得了陈庆桃的关注,三季度末陈庆桃已持有200.38万股,位居公司第5大股东。陈庆桃此前还现身ST新梅、ST常林等多只个股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11月2日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启动2017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1日获悉,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近日启动2017年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开展降成本减负担工作情况及成效,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情况,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整治涉企乱收费、乱摊派等违规行为情况,服务企业机制建设情况。

央行:10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25749亿元

据央行11月1日消息,2017年10月,人民银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384亿元,10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25749亿元。

央行:10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980亿

据央行11月1日消息,2017年10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498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3.2%。10月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44125亿元。

证监会:2公司首发过会1公司被否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23次发审委会议于2017年11月1日召开,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杭州天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证监会:海陆重工等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鲁亿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无条件通过;海陆重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北部湾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深交所修订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细则要求公司复核投票信息并承担风险

深交所11月1日发布新修订的《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自2017年11月13日起施行。较2016年修订版,新细则第八条增加提出“上市公司应当在股权登记日次一交易日完成对投票信息的复核,确认投票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可能的风险与损失”。

商务部:2020年长江中游区域培育150个物流产业集群

商务部1日发布《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规划》,将依托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交通区位优势,将长江中游区域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3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5%,绿色消费占比扩大;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培育年销售额10亿元流通企业200家,培育150个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150个物流产业集群。

大商所与天津等8家证监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

大连商品交易所11月1日与8家证监会派出机构在大连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大商所将与相关派出机构按照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相互支持的原则,在信息沟通、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监管、市场培育服务、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介绍,本次与大商所签署监管协作备忘录的证监会派出机构有天津证监局、安徽证监局、山东证监局、湖北证监局、四川证监局、广西证监局、青岛证监局和大连证监局。

国家邮政局:双11期间全网邮件业务量将再破新峰值

11月1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2017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君强调,局党组高度重视今年快递旺季服务的保障工作,要按照《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的要求,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城市农村两个阵地,坚持东西协调、全国联动,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力争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努力做质量“双11”,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人社部:养老金投资稳步开展1800亿元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11月1日,人社部就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10月增减持市值均环比锐减

10月份公告的限售股解禁后的减持情况,显示规模环比骤减。10月份限售股解禁后合计减持市值为36.87亿元(二级市场减持19.71亿元,大宗交易减持17.16亿元),比9月份减少135.16亿元,减少幅度为78.57%,为年内最低水平,也是2016年1月份以来最低,若剔除2015年7月份至2016年1月份的禁售期,则为2014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涉及上市公司107家(二级市场减持99家,大宗交易减持13家,视觉中国、银河电子、达威股份、安通控股、会稽山共5家公司存在两种减持方式),比9月份减少176家,减少幅度为62.19%。

10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51.13亿元(二级市场增持45.51亿元,大宗交易增持5.62亿元),比9月份减少102.59亿元,减少幅度为66.74%,为年内最低水平,也是2015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涉及上市公司有108家(二级市场增持104家,大宗交易增持5家,冠昊生物存在两种增持方式),比9月份减少了102家,减少幅度为48.57%。

外资青睐A股的四大理由

央行最新更新的境外机构和个人(下文简称外资)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表显示,截至9月末,外资持有的股票金额为10210.27亿元。这是外资持股市值连续第9个月上涨,也是其持仓市值首度超越1万亿元关口。除去股价上涨带来的市值增加外,更多的外资进入A股是推高这一指标的重要原因。外资为什么如此青睐A股呢?笔者认为,主要有四个理由:首先,中国经济增速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名列前茅;其次,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第三,人民币的强势崛起让人民币金融资产成为外资的主要配置选项之一;第四,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的超高收益让外资配置A股的主动意愿进一步增强。

二、热点事件:

乐视相关人士:发审委委员被查与乐视网无关

近期,有报道称,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并将其与乐视网IPO相关联,这将危机中的乐视网再度推上风口浪尖。

11月1日,一位乐视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这个事情应该与乐视网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最近没听说过相关部门找乐视或者乐视高管问询过这事儿。

该人士称,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要是因为某家公司被查,那首先应该相应的保荐机构和会计师要被查,公司也得被查,然后再到所谓参与审核的人员。既然乐视网都没有任何人被询问或调查,那一些媒体猜测的发审委官员被查与乐视网有关的事是不存在的。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更多相关方置评。乐视网官方至今尚未对此发布公告。

政策红利释放与基本面企稳,医药板块迎重大利好

金秋十月,政策与基本面双重利好推动医药个股走强,生物医药板块再度站上资本市场风口。截至10月23日,申万医药行业指数月度涨幅5.88%,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3.4个pp,获得2017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整体表现亮眼。

对于相关板块个股大涨背后的投资逻辑,诺德基金投资研究部研究员闫永正介绍道,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标志着高规格行业发展政策出台,其核心旨在鼓励和推动创新,提振企业从事新药研发的信心。方案出台为中国医药产业由“制药大国”走向“制药强国“提供了制度保障,激发了市场对医药产业长期发展的信心。

芯片概念股迎“升机” 机构三主线聚焦“芯”机会

近期,科技股之风劲吹,芯片概念气势如虹,诞生了批量牛股。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芯片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39%,西南证券则表示,坚定看好国产芯片行业的崛起,并结合产业链的分析,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1。芯片设计环节: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2。芯片制造环节:大族激光。3。芯片封测环节: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丹邦科技、长川科技等。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东莞控股公告,因股东大会决议到期,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国联通披露非公开发行情况报告,实际发行90.37亿股,发行价6.83元/股,募资净额615.46亿元。新增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新纶科技披露修订后的并购重组草案,拟作价15亿元收购千洪电子100%股权,股票11月2日复牌。

————停复牌————

德新交运公告,计划筹划重大事项,11月2日起停牌。

海陆重工公告,重组申请有条件过会,股票11月2日复牌。

中信海直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11月2日复牌。

————投资合作————

强生控股公告,拟出资不超3.2亿元参与海通恒信H股基石投资项目。海通恒信系海通证券旗下融资租赁平台,并计划在港交所上市。

神州泰岳公告,与中铁十七局等多家公司签署PPP基金框架协议,总规模100亿元,合作参与青岛PPP项目建设,发展“智慧城市”。

北方稀土公告,与厦门钨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保障厦门钨业全资子公司长汀金龙对镨钕氧化物等产品的需求。

兆易创新公告,拟6000万元参与投资由青岛城投主导设立半导体产业基金,总募集规模7.5亿元。

————重大事项————

华鑫股份公告,全资孙公司华鑫期货因涉嫌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双环科技公告,拟公开转让宜化投资49%股权,目前公司持有宜化投资100%股权。

大港股份公告,拟作价2.64亿元向银山资本转让大路航空全部30%股权,产生损益约188万元。

智慧能源公告,证监会对公司实控人蒋锡培、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蒋华军涉嫌违法违规增持一案结案,判定相关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

————增减持————

银河电子公告,已累计回购股份693.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

梦网集团公告,已累计回购股份1048.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75%。

北信源公告,第一期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实施完毕并终止,总计卖出股票1841.81万股。

鄂尔多斯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计划增持公司B股股份,1年内增持金额不低于800万美元,不高于2600万美元。

二三四五公告,股东曲水信佳科技减持3285.44万股,占总股本1%。公司自11月2日起无实控人。

神州信息公告,中新创投计划减持不超1926.86万股,占总股本2%。中新创投此前不超1%减持计划并未实施。

依顿电子公告,控股股东依顿投资减持1044万股,占总股本1.05%。

广信股份公告,安徽省创投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减持629.99万股,占总股本1.6733%。

洽洽食品公告,万和投资计划减持不超507万股,占总股本1%。

华菱星马公告,股东史正富减持计划届满,累计减持502.69万股,占总股本0.91%,未完成减持计划。

亚星锚链公告,董事兼总经理陶良凤等多位高管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363.19万股。

科士达公告,副总经理李祖榆计划减持不超200万股。

————中标与合同————

盛运环保公告,联合中标徐州生活垃圾焚烧厂PPP项目,投资额约为18.81亿元。

实达集团公告,下属中科融通中标路口视频监控PPP建设项目,金额约8.7亿元。

盈峰环境公告,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联合中标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投资额3.93亿元。

中国铁建公告,联合中标“广州市南沙区自贸试验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分为EPC部分和PPP部分,工可总投资约108.2亿元。

————业绩————

广州港公告,预计10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9.6万标准箱,同比增1.8%;完成货物吞吐量3913.2万吨,同比增12.6%。

中国恒大公告,前10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4223.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4247.2万平方米。

————其他————

中发科技公告,公司证券简称11月8日起变为“文一科技”。

华海药业公告,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芬戈莫德胶囊的新药简略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

涪陵榨菜公告,公司“华富榨菜厂脆口扩能及配套改造项目”已建成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海立股份公告,因信披违规,被上海证监局警示。

东华软件公告,雄安新区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阳光电源高管,董事副总裁郑桂标违规减持18.7万股,被安徽证监局监管谈话,并记入诚信档案。

东方证券公告,全资子公司东证期货涉嫌违法,但因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证监会决定不予处罚。

国泰君安公告,证监会对国泰君安期货涉嫌未能有效履行资产管理人职责一案结案,决定不予处罚。

四、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周三盘面的确比较活跃,重点则在次新股群体,而在寒锐钴业这只灵魂股的带动下,整个次新股板块都出现了回升。这其中当然也有很多鱼龙混杂的情况,只有企业基本面有价值的品种,未来才能有穿越指数的机会,而大多数次新个股则会出现较大波动,希望投资者注意认真辨识,否则太盲目的操作,套牢是一个必然。

巨丰投顾:上周金融和酿酒板块拉升指数,市场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境地,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周一市场放量大跌后,市场重拾升势,早盘保险、石油等权重股继续推升指数,沪指重返3400点;随后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理;国产芯片、次新股、高送转、5G概念等题材股接力上涨,市场呈现权重股搭台,中小盘唱戏的局面。后市投资者可关注年报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华鑫证券:结构性慢牛依然存在,短期波动虽有,但无碍中长期的股指缓慢上行,短期波动风险加剧的逻辑,主要是基于盘面因素考量,首先,目前指数已经成功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但却始终没有一条明确可持续的攻击路径;其次连续的量价背离,在对3400点上方发动新的空间时,或将变得十分牵强。

平安证券:流动性以及债券市场的近期过度反应不值得A 股市场的过度担忧,明确看好市场下一阶段的表现,维持“慢牛”?局的判断。科技和成长板块是四季度及2018年的重要配置方向。行业方面,考虑到业绩表现及政策红利,医药、通信和计算机行业具备较大的投资机会,在主题上持续推荐国企混改主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