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机先上秤 芬兰航空计划登机前为旅客量体重


来源:FUN来了

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胖子的森森恶意。登机前,托运的行李都需要过磅,现在连人都要先过磅了?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芬兰一家航空公司,目前正计划在旅客登机前先让旅客过磅称重。航空公司称,此举并非为了羞辱或惩罚超重旅客,仅是为了更精准计算重量,以节省燃油成本。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芬兰有58%的成年人超重。根据旧的估计,芬兰男性平均重185磅(约84公斤),平均女性重144磅(约65公斤)。然而,最近几年,芬兰人均体重提高了不少,男性平均体重比之前提高了2磅(约0.9公斤),芬兰女性的平均体重则增加了11磅(约4.9公斤)。

如此巨大的数值变化,必然对航空业造成影响。因此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希望在每次飞行之前,将100到150名乘客过磅称重,以更好地了解旅客的平均体重。

他们并不打算惩罚他们认为超重的人。该计划可以通过给予他们更精准计算重量,以便准确的估计每次飞行需要多少燃料的费用,降低运营成本。

芬兰航空经理Sami Suokas表示,“我们希望确保在这方面我们拥有最好的数据,所以我们准备自己收集数据。”

Sami透露,由于温度的极大差异,乘客的体重在夏季和冬季之间变化很大。

这不是航空公司第一次对乘客进行称重。夏威夷航空公司于2016年在檀香山与美属萨摩亚之间的航线上,连续对乘客称重六个月。

萨摩亚人是世界上肥胖率最高的人种之一,尽管乘客向法庭提出许多投诉,但航空公司最终还是赢得了为旅客称重的权利,以节省燃料并防止事故发生。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