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ofo联合创始人于信:ofo摩拜短期内不会合并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日讯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共同主办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于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在本次论坛接近尾声时,有观众向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提问: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

凤凰网财经11月2日讯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共同主办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于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在本次论坛接近尾声时,有观众向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提问:“OFO跟摩拜单车相比,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以及两者是否会合并?”

对于上述问题,于信表示,OFO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的创始人都“非常喜欢骑自行车”。于信解释道,“OFO每年都会组织公司全体高管一起去青海湖围湖骑行。而骑车有上坡、有下坡,上坡很困难,下坡很轻松,整个过程跟创业一样,创业过程也会遇到艰难的时候,也会遇到顺风的时候,一波流把对手带走。我们也会把这样的文化传递给公司后面进来的高管。”

而对于OFO是否会跟摩拜单车合并的问题,于信回答称,“我现在可以非常清晰的说,合并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是一个过程很长的事情,到现在为止或者短时间内大家可能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以下为对话实录:

观众提问:请问一下OFO创始人,半个月之前我做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案例学习,就是研究中国大陆的共享单车。我们研究发现,在中国大陆OFO跟摩拜单车用户重合度很高,请问一下OFO跟摩拜单车相比,您认为OFO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或者说为了顺应全球化发展,走向国际市场,您觉得比如共同研究大数据这个东西,OFO跟摩拜单车有没有可能在未来某一个时刻合并联合一起走向国际市场?谢谢!

于信:谢谢刚才这位女生的提问。如果回答不好,明天会上头条的。所以需要非常谨慎。首先我把问题拆解一下,三部分小问题。第一部分是关于核心竞争力,我们跟,不说哪家竞争对手了,现在竞争对手很多,我们跟所有竞争对手来说的话,我们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几个人都非常喜欢骑自行车。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到现在为止每年仍然会组织公司全体高管,无论公司有多忙,一起去青海湖,围青海湖骑行,青海湖是骑行圣地,一圈下来365公里,大概需要3-4天骑完,骑车有上坡、有下坡,上坡很困难,下坡很轻松,整个过程跟创业一样,创业过程也会遇到艰难的时候,也会遇到打顺风局的时候,一波流把对手带走。我们也会把这样的文化、爱好传递给公司后面进来的其他的高管,就像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几次转型都仍然没有离开自行车,最后创造了共享单车这件事情。所以这是核心竞争力。

  第二点,关于用户的重叠。这一点我想是这样的,用户的选择是每个用户自己的权力,就好象我举一个不那么恰当的比方,虽然我没有看过数据,但是我觉得有很大一部分人用淘宝的同时,也会用京东。不太恰当,但是是那么个意思。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如何让用户在需要骑车的时候就能有车骑,需要让我们产品更好、需要让我们的车更多、需要让我们产品更方便去用。这样才能去吸引更多的用户。真正有一天我们把用户都吸引到平台上,而用户不再选择其他平台的时候,到这一天的时候,没准我们就真的赢了。   

第三个问题,关于合并。虽然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一些新闻报道甚嚣尘上,但是我现在可以非常清晰的说,合并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是一个过程很长的事情,到现在为止或者短时间内大家可能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谢谢!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