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博鳌热议:人工智能大热 中国有什么优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2日讯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共同主办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于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工业革命之后,全球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的工业4.0时代。在

凤凰网财经11月2日讯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共同主办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于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工业革命之后,全球又迎来了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的工业4.0时代。在今日举行的“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分论坛上,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钟志平、极视角联合创始人兼技术合伙人罗韵、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码特、图森未来科技首席科学家王乃岩、爱钱进首席执行官杨帆、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张璐以及上海荷福人工智能科技董事长周锦霆,对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的影响及趋势进行了讨论。

作为美国硅谷知名投资人,张璐分析了中美两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差异。张璐指出,硅谷对人工智能及自动化的研究开始得更早,所以人才及技术较中国走得更前,但中国的优势在于拥有大量的人口,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庞大的数据及使用场景,加上近年大力创业创新成为大热点,社会资源充足,接受新事物的速度亦远远快过美国。这对于远道而来中国创业的码特同样吸引,码特指出,加上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初创企业发展,将能够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到中国发展人工智能。

目前人工智能及自动化最多运用的场景之一就是自动驾驶,图森科技研究的正是将人工智能技术投放于长途货车运输行业上。王乃岩指出,货车运输具有运力危机、长途驾驶带来的安全隐患等,人工智能正正能够解决这些痛点,将人从机械劳动中解放出来,相信人工智能为行业带来的改变可以达到工业革命时的高度。

另外人工智能及自动化亦开始运用在多个传统行业当中,例如煤炭行业。周锦霆表示,煤炭行业最大的痛点就是死亡事故,但人工智能可以利用数据分析提前预判,避免事故发生;在化工行业方面,数字车间、技术工厂等亦可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张璐则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运用,她以医疗图像为例,指出医疗图像最大问题是信息饱和,但人工智能可以从数百张图像中筛选出最重要的3张,并提醒医生值得注意的地方,同时形成精准及个性化的诊断参考方案。

随着人工智能及自动化快速发展,业界忧虑学术研究及产业融合不协调。罗韵透露,目前学术界与业界的结合已经很紧密,但仍需做更多融合,年轻人想在人工智能领作更多发展,应该加强跨领域跨产业的学习,了解不同行业生态。

但人工智能日益强大,令外界忧虑人工智能或有一日将超越人类。杨帆则更为乐观,他指出,当工业革命开始的时候人类亦非常恐惧,但事实上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所以人类更应该要做的是顺应潮流并提高自我,亦要勇于在风口下寻找机会,互联网金融及区块链等都是人工智能领域未来的方向之一。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