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进军东南亚 京东联手泰国零售巨头尚泰建电商平台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陈克远)京东的国际战略已经从单纯的商品贸易上升到了能力输出层面。11月2日,京东集团和泰国最大零售集团尚泰宣布,双方此前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式启动运营。同时,双方还将面向泰国和整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陈克远)京东的国际战略已经从单纯的商品贸易上升到了能力输出层面。11月2日,京东集团和泰国最大零售集团尚泰宣布,双方此前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式启动运营。同时,双方还将面向泰国和整个东南亚消费者推出一个全新的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有分析人士预测,在国内网络零售增速趋于稳定的情况下,京东将目光看向海外市场,与尚泰集团启动的新平台很可能成为京东此后进军其他海外市场的模板。

11月1日,京东3C文旅事业部在集团亦庄总部举办“双11”战略发布会,作为该集团最重要的事业部战略会,刘强东并未到场坐镇,而是飞到了泰国。而就在第二天,京东集团和尚泰集团就举行了一场发布会,一方面宣布此前双方联手打造的合资公司正式启动,同时也宣布了全新零售平台“JD Central”的上线。

无论是对于京东还是尚泰来说,“JD Central”的上线都有着重要意义。在刘强东看来,“泰国拥有众多的人口、发达的基础设施和很高的互联网渗透率,这些都将为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服务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潜力”。同时他表示,通过“JD Central”,未来消费者不但可以在该平台上挑选到来自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同时还可以借助无人飞机和无人汽车等更为先进的物流技术和京东金融合作的电子钱包等提供的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感受无界零售的体验。

而对于尚泰集团来说,根据此前与京东联手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时的说法,“JD Central”平台作为该集团“数字中心”战略的组成部分,是公司70年商业运营的一次重要转型。尚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os·Chirathivat表示,选择京东集团作为发展全渠道零售布局的合作伙伴,不仅因为前者的规模和所拥有的经验,同时也是因为京东对消费者用户体验的重视。

据了解,在京东与尚泰联合举办发布会的前一天,泰国总理巴育在泰国总理府与刘强东及Tos·Chirathivat等一行进行对话交流。巴育称,希望京东向全泰中小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同时希望京东能带动泰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发展,提升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