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泰康人寿入股江南嘉捷是内幕交易?未必!


来源:凤凰网财经

随着360拟借壳标的的落定,市场开始将眼光集中于究竟谁将参与到这场“造富”盛宴中。不难理解,如果360这样一个互联网知名企业最终真的能够借壳江南嘉捷上市的话,那些参与360私有

随着360拟借壳标的的落定,市场开始将眼光集中于究竟谁将参与到这场“造富”盛宴中。

不难理解,如果360这样一个互联网知名企业最终真的能够借壳江南嘉捷上市的话,那些参与360私有化的财团、江南嘉捷的原股东等等都将迎来巨量的财富增殖。

不过,就在人们开始仔细盘点哪些公司将直接从360借壳中受益时,一家险企却迎来了“内幕交易”的质疑。

这家险企就是泰康人寿。

根据此前媒体曝光的参与360私有化的财团名单,泰康人寿与平安保险、阳光人寿、太平保险、珠江人寿等四家险企一道成为360私有化的重要参与者。

资料显示,在360私有化财团的名单中,平安保险、阳光人寿、泰康人寿将持股3.7%、太平保险和珠江人寿则将持股1.1%。

不过,就在人们以为泰康人寿将依靠此番操作获取不菲的收益时,360拟借壳标的江南嘉捷披露的一份股东名单却让泰康人寿陷入到了“内幕交易”的质疑中。

根据江南嘉捷披露的股东资料,“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9L-CT001沪”(后文简称“泰康人寿019L”)于今年二季报首次现身江南嘉捷的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数量为592.58万股,占比1.49%。而在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中,泰康人寿019L持股数量并未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江南嘉捷于今年6月9日停牌,此前一直处于阴跌之中,二季度跌幅超过了20%。

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称泰康人寿参与了360的私有化,而泰康人寿旗下的产品却在360借壳标的停牌之前突击入股,由此,市场上便开始质疑泰康人寿此举涉嫌“内幕交易”。

对于市场的质疑,泰康人寿截至目前仍然未公开回复。不过,凤凰网财经通过查阅泰康人寿旗下产品的持股明细发现,泰康人寿在今年二季度并非仅仅投资了江南嘉捷一家电梯行业的上市公司。在另一家主营业务同样是电梯生产制造的上市公司——康力电梯的中报中,也出现了泰康人寿旗下产品的身影。

康力电梯的中报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泰康人寿旗下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9L-CT001深”增持了康力电梯140.05万股。

不仅如此,在康力电梯身上,泰康人寿旗下的另外三只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加仓动作。其中,“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深”增持了90.73万股,“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万能-个险万能”增持了44.14万股,“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连-优选成长”则是新进增持338.29万股。

由此看来,泰康人寿旗下产品突击入股江南嘉捷的行为究竟是否属于“内幕交易”一时还难有定论,入股江南嘉捷也有可能是出于看好电梯行业发展的目的做出的常规配置动作。在确定“泰康人寿019L”相关人员是否为内幕消息知情人之前,谈“内幕交易”为时尚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