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信源中标湖南省公安厅项目 深入布局信息安全产业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0月30日,湖南省公安厅在网上公示了应用系统及数据安全审计平台建设项目的中标公告,北信源以优越成绩从三位投标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

公司表示,未来将不断深入布局信息安全产业,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以客户为导向、以创新为基础,在强化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深化与行业客户的合作,不断完善技术和产品,持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标湖南省公安厅项目

目前,湖南省公安信息通信网经过“金盾工程”新近建成的业务系统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与此同时,公安信息化正在向大整合、高共享、深应用大步迈进,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项目的建设更使得公安信息资源的种类和数量迅速增长,呈现出信息集中度和敏感度明显提高,信息应用和共享方式日趋复杂等态势。

北信源大数据应用安全分析平台是一套应用系统及数据库综合安全审计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多维度多层次的数据分析,实现对应用系统的发现、注册、分析及评估,以及对攻击重要应用行为的预警。通过对重要应用系统的使用状态、动态进行监控,完善和提升公安网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终端网络接入控制管理,保障警务应用的安全健康的发展。

根据北信源披露的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政府部门、军队及军工、能源、金融等不同类型的重要领域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目前客户端的用户数量已超过数千万,管理的网络达数千个,涉及各行业上千家用户。

今年6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中央国家机关2017-2018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北信源旗下的,包括信源豆豆Linkdood、北信源大数据分析平台、北信源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在内的共59款产品入围采购目录。

作为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的龙头企业,北信源现已构筑了三纵四横的新一代智慧终端安全管理体系,产品跨越“微软终端”、“国产终端”、“移动终端”和“虚拟化终端”等,形成了网络边界、主机加固和审计、数据安全保护三个层面安全防御体系,沉淀出统一管控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两个平台,积极拓展了新一代安全聚合通道信源豆豆。

华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国家要求不断提升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的大背景下,北信源不断创新、升级各类产品,同时加强行业定制性开发,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在进一步深入挖掘原有政府、军队军工、能源等客户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金融、医疗等新客户,实现了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同比增长24.52%,实现归母净利润2513.82万元,同比增长12.24%。

深入布局信息安全产业

自去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十三五”规划中得到全面加强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也自今年6月起正式施行,这一系列举措都意味着信息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信息安全行业作为计算机行业中最具成长性的细分领域之一,未来在国家强力政策推动及下游党政军、工控、金融、电信等领域订单快速提升的双重作用下,行业有望逐步进入成长提速期。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自2012年的157.26亿元上升至2016年的341.72 亿元,五年内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1.41%。随着政策的加快推动,市场增速正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到2018年,预测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14.88亿元,2017年、2018年行业增速预计将分别达到 22.5%%和 23.0%。

在信息安全业务方面,北信源一直以来持续借力资本平台,积极通过外延方式实现多元化发展。首先,公司与启明星辰共同设立辰信领创,共同打造防病毒第一品牌,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整体优势。其次,公司与匡恩网络共同设立信源匡恩,打造“终端信息安全管理+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强化公司在终端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最后,为了更好的实现产业资本及金融资本的融合,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依托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实现公司的战略投资布局。

根据赛迪顾问数据,自2006年起,北信源已连续十一年在国内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围绕信息安全领域的一系列投资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在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市场份额。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