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姚峰:鼓励企业上市 杭州现有后备上市公司近百家


来源:凤凰网财经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凤凰网财经11月3日讯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财经》主办的“2017杭州湾论坛”于11月3-4日在杭州举行,主题为:新金融新经济的实践突破,凤凰网财经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

凤凰网财经11月3日讯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财经》主办的“2017杭州湾论坛”于11月3-4日在杭州举行,主题为:新金融新经济的实践突破,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峰表示,现在杭州有将近一百家后备的上市公司,潜力巨大。

姚峰还表示,杭州不光鼓励企业上市,还希望已经上市的上市公司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为整个杭州经济的转型升级,为整个杭州经济的健康稳定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以下为演讲全文:

姚峰:谢谢主持人,在座的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的都是专家,所以跟他们相比,以我的身份来讲不一定讲的对,我只能说上个人的理解。

我对新金融概念的理解,我认为传统金融加上互联网加上信息技术,这是我一个比较简单的自己的理解。

它体现在新的形态,我觉得它的是三化,就是金融要素的市场化,然后是金融客户的多元化,金融产品的迭代化。这是我的一点理解。

另外,体现在新的业态,我认为它也是三新,一个是技术新,第二是客户群新,第三个是渠道新。包括您刚才提到的普惠金融,都是这个概念。

现在专家分类分为两类,一类叫基础类新金融,一类应用类的新金融。基础类是基金等等,老的八类,新的主要是包括绿色金融,刚才您提到的,还有科技金融等等。

作为杭州,我想借这个机会给杭州市作点广告,我们杭州市在金融科技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大家都知道包括蚂蚁金服也在,阿里巴巴,还有恒生电子等等,我们有一大批的金融科技企业,而且非常成功。

另外一个,我们杭州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金融科技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我们会这方面还会一些重大的宣告,因为现在还处于研究过程中,领导还没有最后做出决策,所以我也不便透露,可以跟大家报告的是,杭州以后在金融科技方面会有大的作为,我们确实想这个方面作出很大的探索。杭州目前大家都知道,最近我看到了,包括十九大开完以后有一张邮票,现在叫准一线城市也好,现在叫北上深杭,有这个提法,我们杭州自己也很清醒,是不是一线城市我们不去追求,但是我们一定要追求一流城市。在这个方面我们杭州给大家介绍,我们上个星期开完十九大以后,中共杭州市开第一个研究经济公司的会议,就是研究上市公司的座谈会,专门强调,不光要鼓励上市,大家可能都知道,我们现在在全国的上市公司的排名,副省级以上城市,我们在全国排第四,我们前面确实只有北京、上海、深圳,上海现在有158家上市公司,境内是124家,境外是34家。另外我们有将近一百家后备的上市上司,杭州在这方面潜力还是巨大的,不光是鼓励上市。另一方面市委开这个上市公司座谈会,还想表明一点,我们不光是鼓励上市,我们还希望已经上市的上市公司,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为整个杭州经济的转型升级,为整个杭州经济的健康稳定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所以这方面也希望得到在座的专家的指导,还有各界媒体,各方面对我们的支持。我先简单作这点介绍。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